贝尔科教获数亿元B轮融资,国中创投领投,为少儿编程行业提供全产业链解决方案
2018-03-20 09:54 贝尔科教 教育 火柴盒观察 火柴盒 少儿编程

贝尔科教CEO、黑马营7期班长王作冰认为,少儿编程教育“非刚需”背景下,完整生态闭环可以保证稳定的现金流以及强用户黏性,是必然发展方向。

i黑马讯  3月20日消息,贝尔科教集团对外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国中创投领投,高通创投、创创壹号、淳信长赢投资、星河集团跟投。在本轮融资中,贝尔科教此前的投资人高通创投也增持跟投。

此前,贝尔科教曾在2016年9月获得来自高通创投、源政投资、黑马基金的8000万元A轮融资。

成立于2011年的贝尔科教集团,则组建了包括线下连锁培训学校、线上教学软件平台、配套智能硬件和少儿编程大赛在内的闭环生态。

贝尔科教CEO、黑马营7期班长王作冰认为,在少儿编程教育还是“非刚需”的背景下,完整的生态闭环可以保证稳定的现金流以及强用户黏性,是必然发展方向。而贝尔科教之所以可以完成生态闭环的搭建,和其入局早、选择从线下切入不无关系。

贝尔科教初期选择从线下儿童培训市场切入。相比于从线上教学或是硬件开发入手,线下培训模式重,对课程的研发和客户体验优化比其他板块难度更高,但其带来的成效也是明显的。少儿编程领域一个毋庸置疑的点,是家长的接受度没有达到最高,思维也没有转变到线上,因此线下教学还占有一定优势,利于初期引流。并且线下教学重交互,用户粘性极强,现金流稳定。

据了解,贝尔科教的业务现在主要分为三大块:产品方面有M系列Mabot、R系列Rebot、W系列Wingbot、S系列Smart、F系列Febot等智能教具;服务方面有贝尔机器人儿童学院、玛酷机器人加盟平台、全球赛事运营以及创客实验室等;平台方面则有面向少年的在线编程教育平台bellcode。

截止2017年底,贝尔科教集团已在全国100余个城市拥有400多家机器人儿童学院,1200多名经验丰富的老师,累计参训儿童超过50万,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辐射最广的创意科教平台。

黑马基金管理合伙人胡翔认为:“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临近,对孩子的教育理念与教育方法需要有很大的改变与提升。我们很期待以贝尔科教为代表的这样一批素质教育机构能推动这一进程,让孩子们在未来能更好的应对和引领人工智能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