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圈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投资方为智联招聘
2018-03-30 14:32 猿圈 智联招聘

本轮融资完成后,猿圈同时也对外公布了产品的全面升级。

i黑马讯(常皓靖) 3月30日消息 自动化人才甄选和考试系统“猿圈”宣布已经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智联招聘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人才引进、产品升级和市场拓展等。

此前,猿圈科技曾获得三轮融资。2014年,猿圈科技获得了华创资本200万人民币种子轮投资,次年,又获得了洪泰基金的天使轮投资。2017年7月,公司又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日本Recruit集团与达内时代集团。

猿圈成立于2014年,科学家团队来自麻省理工、中科院计算机所、清华大学交叉管理学院与北京大学软件学院,产品团队来自腾讯、微软、联想和前程无忧等公司。

成立之初,主打的是技术测评领域,对标的是美国的编码社区hackerrank,主要向B端提供技术测评系统,帮助企业找到更靠谱的程序员,区别于传统的通用胜任力测评,猿圈选择的是更为贴近工作场景的能力测评,也就是很多企业在招聘时给技术人才设立的必备环节:编程考试。

本轮融资完成后,猿圈同时也对外公布了产品的全面升级。

猿圈CEO郑萌表示,猿圈今年升级了整个B端的服务体系。从产品上来说,编程能力的考试依然是猿圈的特色以及区别于市面其他系统的产品壁垒;除技术考试外,猿圈今年推出了适用于校招、社招和普通考试等多种场景的在线考试系统,与此同时还推出了科技感很强的在线传屏面试系统。也就是说只要是跟“筛选人才”相关的需求,无论是笔试还是面试,今年在猿圈的产品里都可以得到满足。

“这是市场的趋势,也是客户对我们的期望。”郑萌表示,应用场景与品类的扩充实际上是客户对我们的期待,有许多老用户经常反馈,希望我们可以不仅仅做测评,别的考试类需求也希望可以在我们平台满足,于是我们从去年年底开始产品的研发与内测升级,吸收了几百位HR的建议,打造出今年的新产品。新的产品刚刚上线不到1个月,猿圈就增加了几十家新客户。同时,除了产品上的升级与改进,猿圈实际上从去年也开始向下延伸服务模块,触及企业的技术咨询与培训,目前正在帮京东实施技术培训服务。

在合作方面,猿圈也一直在铺展自己的渠道,此次获得智联的融资,对猿圈的用户量和产品的打磨都讲起到一定帮助。发布会当天,智联的副总裁姬鹏展表示,智联将和猿圈在产品和服务层面进行深度合作,为智联更广泛的B端企业提供对IT人员的专业测试服务。据悉,猿圈的编程测试已经接入到智联的主网站中,智联的企业用户只要在“简历管理”模块选择相应的候选人,就可以发起编程测试,候选人完成测试后,其成绩和报告可以在智联平台进行查看和下载。

此外,猿圈平台目前支持的许多功能模块比较自动化,考试不用到线下,耗费大量的人力与物力。比如,猿圈目前可支持人脸识别功能、锁屏、录屏、实时监控、多人多维度阅卷、编程自动判分、面试官可通过传屏运行候选人代码等。

目前,猿圈已经合作了多家招聘网站与招聘管理系统,帮助企业承接上下游,形成闭环,提升用户体验。未来,猿圈将继续在产品和服务上加速完善和创新,为企业提供优秀的自动化人才甄选和考试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