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哒哒英语品牌升级焕新 用技术与公益实现“陪伴”式关爱理念
2018-05-16 19:11 哒哒英语 DaDa哒哒英语 好未来 火柴盒观察 火柴盒

为“陪伴”而专门进行品牌升级,这表明“陪伴”式教育理念已经成为哒哒英语的整体战略。

i黑马&火柴盒讯  5月16日消息,在线青少儿英语教育品牌“哒哒英语”在北京召开“Unique”品牌焕新发布会,强调以“陪伴”作为其全新教育理念的核心,并对外公布了全新品牌LOGO(品牌标识)。

发布会上,哒哒英语还展示了其最新的技术应用成果,包括沉浸式互动直播课堂和自主研发的在线表情教室等,并宣布与好未来教育集团达成技术协同合作。这意味着,在成立五年后,哒哒英语开始发力品牌和技术,全面深耕行业。哒哒英语还携手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双方共同启动了“To be with you”系列公益项目。据介绍,今后该公益活动将以陪伴特定母亲和促进孩子身心健康发展为目的,惠及数万母亲和儿童,以及超千组家庭。

张泉灵担任发布会嘉宾主持

品牌全面升级,“陪伴”应是未来教育核心

“陪伴”是哒哒英语全新品牌理念,而品牌标识作为品牌资产核心元素此次也得到了全面提升。郅慧阐释了新品牌标识的具体内涵:首先,哒哒英语LOGO的英文表达做了简化,只保留了“DaDa”作为品牌记忆点,以提高用户的辨识友好度。同时,“Da-Da”源于孩子幼时张口发出的第一声单音,象征孩子意识初开、对世界产生的最本真的好奇心,因而有着天然的记忆优势。其次,LOGO上也巧妙地将“D”、“a”两个字母进行变形叠加,寓意相互包容、理解和信任,诠释了哒哒英语专属一对一教学模式的属性特征。

哒哒英语品牌时刻启动仪式

将“陪伴”作为最重要的教育理念,来源于哒哒英语五年来与数万学生家长的长期接触,以及多个基于成熟教育研究的大样本调研。在幼年时期,儿童需要与更多熟悉的人和事物接触来获得安全感,并依此来构建认知,实现自我人格的形成与完善。在生活节奏加快、社会关系逐步原子化的今天,陪伴本身也正变得越发稀少与珍贵。对“陪伴”理念的强调,也是哒哒英语对未来教育方式的洞察与思考。

事实上,哒哒英语在运营伊始就坚持为每位学员匹配专属老师的模式。从结果来看,相互熟悉并建立牢固信任关系的师生组合,为学习效果带来了切实的积极影响。

品牌发展专家表示,为“陪伴”而专门进行品牌升级,这表明“陪伴”式教育理念已经成为哒哒英语的整体战略。这既是哒哒英语一次企业内部服务目标的统一,更是面向用户与市场的重要承诺。

AI赋能英语课堂,持续提升用户体验与教学质量

继今年1月哒哒英语获得好未来领投的1亿美金C轮融资和3月哒哒英语成为好未来旗下“家长帮”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后,5月14日,哒哒英语宣布与好未来达成战略合作,获得后者旗下部分业务的品牌支持,同时双方将围绕AI、大数据等技术内核展开教育科技的协同开发及应用。而在双方看来,合作的重头戏其实是技术,将更多前沿科技融入到在线英语课堂中,从而向用户带来更好的学习体验与教学效果。

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白云峰表示,“很高兴能够拥有哒哒英语这样的合作伙伴,让技术在线上课堂中实现了更大的应用场景。”在发布会上,哒哒英语展示了两个全新产品:沉浸式直播互动课堂以及在线表情教室。

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白云峰先生

据介绍,沉浸式直播互动课堂能让屏幕内的老师置身于真实的场景中,让原本的“模拟场景训练”变得更具现场感。在课堂内,虚拟场景与课堂内容精准匹配,在提升学生兴趣的同时,也无形中提升了学员的语言实际应用能力。

而基于表情识别技术的在线表情教室则更具科技感。据悉,在线表情教室与近期好未来针对线下教室推出的“魔镜系统”相似,能够实时捕获学生的表情信息并予以分析,判断学生在课堂上的学习状态。相比此前依靠老师的主观判断,该系统能够更加客观准确地给出分析结果来辅助在线课堂教学。与此同时,这一产品的加入也为家长对孩子学习效果的判断提供了可信的依据。

“从品牌、技术到产品,这是一次全方位的升级,而做好陪伴式教育是最终的目标。”郅慧表示,“随着哒哒英语的不断发展,我们有了越来越多的流量与用户,而在技术上的大量投入与合作,就是要把用户体验做得更精确、更高效,这样才对得起信任我们的家庭。”

跨界公益正式启动,惠及贫困地区“母子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发布会上,哒哒英语与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宣布共同启动“To be with you”系列公益项目,以母亲为原点,辐射贫困地区儿童,为受助者带去医疗和教育的综合扶持,让他们在陪伴式公益理念的帮助下,获得生活尊严。

发布会现场,郅慧、李碧菁、赵熙和主持人张泉灵等嘉宾们也以“Let’s love and move”为主题,探讨了跨界公益的陪伴意义。嘉宾们认为,目前中国的公益事业普遍存在脱离真实需求的“浅尝辄止”问题。

嘉宾们共同探讨跨界公益的陪伴意义

据介绍,“To be with you”系列公益项目涵盖急救复苏基本技能培训、贫困地区母亲两癌普查、孤残儿童手术救助三个子项目。以和睦家旗下“爱心医疗车”为载体,该公益活动将辐射全国,包括为城市社区孤残儿童和流动人口送医上门,免费进行常规巡诊、体检;向孤残儿童看护机构人员提供照护培训并普及医疗救护常识,如BLS(基本救命术)、口腔健康保护等;为云南、宁夏等边远地区已育妇女提供两癌筛查;向边远贫困地区孤残儿童实施口腔普查、手术救助等。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向儿童提供在线教学支持和语言培训支持。预计将有千余组家庭、数万人在本次活动中受益。

通过与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的合作,哒哒英语旨在一方面将优质教育和医疗资源散播至更广范围,另一方面也通过“医疗+教育”的方式帮助特定人群实现身心持续健康发展,让公益效果更为真切、有效和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