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茶升级3.0新产品:茶+AI+社交
2018-05-30 16:22 答案茶

谷铁峰:运用互联网思维,借助AI,通过内容构建人与茶的心灵交互。

创业家&i黑马讯(王跃霞)  5月29日消息,网红茶饮答案茶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升级产品3.0,新增了“表白茶”、“买单茶”等新玩法。会上,河南盟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谷铁峰还详细分析了答案茶的运营数据、方法。

新升级的答案茶产品3.0是“茶+AI+社交”,重点在核心技术升级、供应链完善、及更新后的新玩法。现场,盟否展示了3.0版本的答案生成器,新的玩法有“求签”、“买单”、“星座”,这是在人工智能的基础上建立的系统和数据架构。同时,盟否又推出4款新品,以适应不同区域消费者的口味需求。

答案茶的新社交逻辑,是基于答案的人工智能应用上。答案生成器将使其具备更多可能性,智能升级、模拟人的行为、分析未来每天增长12万的数据。用户以及数据无限累积,借助茶的内容分发,就可创造社交。3.0新的玩法,比如表白茶和艳遇茶,就可以通过内容创造沟通,实现产品上的社交逻辑。已经在开发的APP,也会基于用户产生更多UGC数据,届时社交逻辑会更加清晰。

据悉,答案茶于2017年4月启动研发工作,截止到今年4月底,答案茶加盟商223家,平均每日销售量10万杯,总占卜次数300万次,长沙太平街店单店单日最高销售额达到1257杯。3月13日,为了保证产品质量,盟否决定暂停加盟商进入,集中力量进行产品升级,这让盟否损失超过1800万。

盟否用互联网的思维解构奶茶的商业模式,在技术、产品、品牌、运营上重构和升级,为了实现这款自带分享属性和娱乐属性的产品,研发团队花了2年时间,完成创意+技术+答案库的结合。向外输出了一整套新玩法、以茶饮为载体,通过人与一杯茶的交互,打造出“答案茶”品牌,最终希望形成一个“餐饮+AI+社交”的全新生态圈。

谷铁峰表示,盟否是“运用互联网思维,借助AI,通过内容构建人与茶的心灵交互”。

目前,盟否答案茶已与完美世界、美团、猫眼电影、百度、盼达用车、抖音、新浪、UU跑腿等多种产品品牌达成深度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