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鹰信质牵手阿里菜鸟,推出物流无人机计划
2018-06-01 17:52 长鹰信质 阿里菜鸟

物流无人机三大关键词:高效、智能、安全。

创业家&i黑马讯(王跃霞)   5月31日消息,菜鸟网络举办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菜鸟宣布联合长鹰信质(002664.SZ)、一汽解放、速腾聚创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名为“驼峰”的无人物流计划。

据介绍,长鹰信质物流无人机是首款专为物流场景、物流大数据设计的基于人工智能的无人机。 长鹰信质物流无人机致力于支线物流的货物运输,用于物流配送的工业级无人机不同于消费级无人机,需要在起飞重量、航时、稳定性、可靠性等方面达到更严苛的标准。相较于传统空运,无人机物流具备使用成本低、配送效率高、全自主作业等明显优势,尤其对于广袤的农村地区而言,使用无人机进行物流配送可有效降低物流企业运营成本,同时极大地提升配送时效。

“驼峰”无人物流计划意在搭建立体的物流配送网络,整合最新技术,为新零售提供快捷便利的物流体验。而在立体物流配送网络的空天环节,无人机将在未来承担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长鹰信质牵手阿里菜鸟,双方将在工业级无人机应用于物流行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长鹰信质的无人机技术结合菜鸟网络的大数据、云计算,共同为智慧物流赋能。

物流无人机概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