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Da推业内首个浸入式互动直播平台“DaDa TV”
2018-06-20 16:46 DaDa TV 互动直播平台 火柴盒 火柴盒观察

DaDa TV是一款集合了虚拟合成、自动化评测、互动答题、分组竞争、虚拟老师等功能的教学产品。

i黑马&火柴盒讯 近日,在线英语教育品牌DaDa正式推出浸入式互动直播课程平台“DaDa TV”,成为行业首家发布同类产品的机构。据介绍,DaDa TV平台可容纳数百万人同时在线上课,目前,该平台的Android和iOS版本已在各大应用市场上线,7月1日将正式开课

据悉,DaDa TV是一款集合了虚拟合成、自动化评测、互动答题、分组竞争、虚拟老师等功能的教学产品,并采用了绿幕抠像、视频合成、语音评测、实时互动通信、人工智能等技术。以此为基础,DaDa TV可完整实现浸入式全真互动课堂的效果。

同时,未来DaDa TV还将采用直播云技术,持续对自身系统进行提升和迭代,强化和增加人工智能、大数据、音视频等技术的应用,从而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让用户可以按需进行个性化、陪伴式学习。

DaDa副总裁姚舒文表示:“DaDa TV是对DaDa原有线上直播课的取代和提升。在形式上,DaDa TV一改传统直播课依附于大平台的局限,为在线直播课程单独开辟出一个平台,从而赋予直播课程更多特性和内涵。另一方面,DaDa TV的目标是打造‘客厅教室’,让孩子像看电视一样将自身兴趣和注意力都投入到在线学习中来,从而实现在线教学的大屏化、强互动性和趣味性。”

据了解,作为目前面向青少儿的主流在线课程形式,直播课以其覆盖面广、可即时发起等高效便捷特性而被各大在线教育平台所采用。然而,当前市面上的在线直播课程均存在互动性弱、课堂场景单一、上课设备屏幕小等弊端,这显然与在线教育的开放性背道而驰。而DaDa TV的出现,将有效改变这些弊病。

首先,DaDa TV打造的浸入式全真互动课堂,实现了在线课堂知识的可视化和空间的场景化。例如,其虚拟抠像技术可将授课老师置身于当前讲解的教学内容场景中,让学生上课时不再依靠想象,而是处于一个身临其境般的故事场景中。

其次,DaDa TV的“客厅教室”构想,可实现在线教学平台与智能电视的融合,一改传统手持设备如手机、iPad的小屏局限性。今后,孩子可以电视为学习工具,体验到真正大屏化的在线课堂,并拥有大面积的活动空间,跟随屏幕里的老师一起恣意唱跳。

此外,依托与好未来教育集团的技术合作,DaDa TV还引入了后者研发的“光梭互动服务”技术。该技术可将所有学员进行连接,使学员之间产生互动,并结合后台实时云计算技术为学员画像,让学员在互相PK和激励中感受到学习的乐趣。

随着DaDa TV平台各项功能的完善,多类新课程也将同步向用户开放,以供学习者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