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教育赴港IPO 最高集资32亿港元 预期8月3日上市
2018-07-25 11:29 教育 希望教育 上市 i黑马 火柴盒

第二大民办高等教育集团希望教育在香港正式开启上市路演,预期8月3日上市。

i黑马&火柴盒讯  近日,第二大民办高等教育集团希望教育在香港正式开启上市路演,预期8月3日上市。据报道,希望教育将从7月24日-7月27日招股,拟以每股1.52港元-1.92港元发行16.7亿股,集资资金25.38-32.06亿港元。资金用途为:收购高等教育学校及为所收购学校设立新校区、建造新楼宇、偿还银行贷款、营运资金。

据了解,希望教育集团主要提供包括本科及大专学历课程在内的普通高等教育服务,按人数计算是我国第二大民办高等教育集团,市场份额1.1%。联席保荐人包括花旗和招商证券国际。截至目前,其在四川、贵州和山西三省运营8所院校和1所职业学校,院校中包括三所大学和五所大专院校(i黑马&火柴盒注: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山西医科大学晋祠学院3所本科学院,四川天一学院、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贵州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四川托普信息技术职业学院5所高职学院,以及四川希望汽车技师学院,涵盖本科学院、高职学院、技师学院等层次)。其中,学生总人数8.65万人,教师总人数5527人。

2015年、2016年及2017年(截至12月31日止年度)希望教育收益分别为4.87亿元、6.14亿元及7.52亿元;年度溢利分别为6401.2万元、1.56亿元及2.09亿元。

火柴盒创投群

关注火柴盒 掌握教育创投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