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深夜否认参与长生生物投资;北京房租原地暴涨200%;土耳其旅游热度一周内涨幅超30%……
2018-08-15 14:11 创投圈最好的早报

未来的希望......

【黑马高调早报】第1114期

文 | 静静

|头条:黄晓明深夜否认参与长生生物投资

1.黄晓明声明:从未参与“长生生物”股票投资

 

凌晨,黄晓明微博发布声明,表示没有参与过任何股票操控,证监会已于2018年7月3日对“高勇案”做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声明中再次强调,其不认识高勇,只是委托高勇理财。黄晓明本人也从未参与过长生生物股票投资,有关“黄晓明组团操控长生”等消息都是谣言。并对自己的理财不慎,深表歉意。

2.黄晓明账户曾组团操作长生生物

8月10日,证监会发布一则市场禁入通知书,北京护城河投资发展中心合伙人高勇控制16个账户操纵股价,没一罚一,合计金额达18亿元,并对其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这16个账户中,多个账户就曾组团进入长生生物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这其中就包括黄晓明在内的6个账户。回到2014年三季度,上述16个账户中的至少6个账户,又在长生生物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偶遇”,准确的说是长生生物的前身—黄海机械“偶遇”,彼时长生生物尚未借壳黄海机械上市。

3.长生生物借壳上市利益链起底

据悉,长春长生(长生生物前身)借壳黄海机械登陆A股市场之后,给出了连续三年净利润累计12亿元的业绩承诺。相关各方为了做高业绩水平而变更生产工艺、提高疫苗产量,从而实现在借壳上市前给出离谱的业绩承诺和交易对价,最终为了借壳上市后完成业绩承诺和拉高套现的目的,整个造假利益链涉嫌PE腐败超过30亿元。

4.律师表示黄晓明或面临被追责风险

涉及股价操纵事件的账户是否需要被追责,多位律师表示,如在知情而不阻止的情况下委托给股价操纵人的账户,则上述账户需要承担法律责任,若对操纵事件不知情,则不需承担法律责任。涉案账户获得收益,则需要返还。对于涉及股价操纵案件的账户获得的收益,律师普遍认为需要追缴。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臧小丽表示,黄某明等人的股票账户与操纵股价行为人高勇之间实际上形成委托理财的法律关系。(财经)

|国内新闻

6.北京房租原地暴涨200%

 

"陈先生向记者表示,他的预期价位原本在7500 元每月,而自如和蛋壳两家中介在经过三轮抬价之后,该房子原地暴涨3300元,直达10800 元每月,每年涨2%。"

7.王健林和马化腾合作新公司落地 注册资本46亿元

8月14日消息,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腾讯和高朋三方共同成立的公司名为上海丙晟科技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6亿元,法人代表为万达商管集团总裁齐界,成立日期为2018年6月8日。

在持股方面,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认缴23.46亿元,持股51%,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认缴19.54亿元,持股42.48% ,海南高灯科技有限公司认缴3亿元,持股比例6.52%,三方的认缴出资日期均为2050年12月31日。

8.马蜂窝大数据:土耳其货币贬值拉升旅游热度,一周内涨幅超30%

近日,土耳其汇率大幅下跌,里拉贬值超过20%,不仅在全球金融市场引发震动,更激起了一股席卷中国的土耳其旅游热潮。据马蜂窝旅游网刚刚发布的大数据显示,近一周内,土耳其旅游关注度快速上涨超过30%。9至10月本身是土耳其的旅游旺季,汇率波动不仅让土耳其当地消费更加便宜,也让海外购物变得更加划算。

9.恒大健康:FF将在中国建五大基地,目标十年后年产能可达500万辆

14日下午,恒大在广州召开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揭牌仪式。恒大健康表示,FF于中国设立了运营总部。集团获悉FF为此制定了长远战略规划,未来十年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地区,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目标在十年后,年产能计划可达到500万辆,以FF91、FF81等多系列多车型产品面向全球市场,覆盖高端、中端及入门级,打造互联网智能出行生态,全面满足快速增长的不同市场需求。

10.阿里巴巴起诉3名网络差评师,他们终要为失信“买单”!

近日,阿里巴巴以侵权为由起诉3名利用恶意差评敲诈商家的“差评师”,请求法院判令赔偿1元,并在淘宝网主页向商家致歉,据悉,落网前三人共敲诈勒索了5个商家,每笔敲诈600元至8800元不等,共计2万余元!

11.爱奇艺起诉VIP看电影不正当竞争,索赔200万元

 

8月14日,据海淀法院发布的案件快报称,因认为“VIP看电影”软件屏蔽爱奇艺网站视频广告、提供爱奇艺VIP付费视频作品播放服务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将“VIP看电影”软件经营者淮安显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12.蚂蚁金服进军非洲,想复制在中国成功经验

据国外媒体Quartz报道,蚂蚁金服正在向非洲扩张。该公司将与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ECA)和国际金融公司)展开合作,它表示将通过投资和技术支持来促进非洲大陆的数字金融普惠化。这项行动将针对小型企业,同时也将为大部分没有得到服务的消费者提供服务,包括没有正式证件或身份证件的流离失所者和难民。(网易)

13.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对快手、今日头条系作出行政处罚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今日发文称,近日分别对“快手”开办单位北京快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开办单位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和“抖音”“火山小视频”开办单位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作出警告和罚款的行政处罚。对“今日头条”新近上线的娱乐应用,主管部门责成该机构限期提供可信度说明,包括防止出现恶搞节目、非法剪拼改编视频、已关停的“内涵段子”低俗内容倒灌等具体措施办法。

14.今日头条回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行政处罚:严肃问责落实责任

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文对快手、今日头条系作出行政处罚后,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会进一步巩固治理工作成效,严肃问责效果,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打击平台上的违规内容,给全社会创造一个健康向上的正能量平台。

15.快手回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行政处罚:承担责任遏制反弹

快手回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行政处罚称,今年4月份被约谈以来,快手严格落实广电总局整改要求,以系统化的措施,持续打击平台上的违规内容,并每月公布相关成果。在此基础上,快手将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遏制问题反弹,持续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正能量、风清气正的网络平台。

16.钱包网金正商讨方案应对网贷项目到期未兑付

奥马电器公告称,全资孙公司钱包网金运营的“钱包金融”平台由于近期行业环境变化的影响,导致平台上部分网络借贷项目到期尚未兑付的情况。目前,钱包网金正在与第三方平台积极商讨应对方案,并催促第三方互联网借贷平台尽快向逾期网络借贷项目的借款人进行合法催收、追偿,以尽快回收平台投资人借款。

|国际新闻

17.滴滴在印度推出保障用户安全的App,被称为“滴滴打人”

 

滴滴出行在印度推出一款名为“一键回应”的App, 又被称为“滴滴打人” 。这款App可以帮助用户像预定出租一样,在遇到危险时即时向这家公司呼救,总部便会迅速派人出来营救。App还提供了 “全家方案” 以及相关保险业务。

18.澳大利亚或不禁止华为参与5G部署,但拒提供技术类型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政府预计将不会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的部署,但是可能会限制华为提供的技术类型。《澳大利亚人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称,尽管一些政界人士以国家安全为由,呼吁阻止华为参与澳大利亚5G网络部署,但是预计政府将不会发布禁令。不过,澳大利亚政府正在制定电信部门安全改革法,该法案将对运营商施加新的安全和通知义务。(新浪)

19.三星手机平均售价跌至全球第五,被中国品牌超越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手机品牌平均零售价(ASP)排名三星跌至第5,被华为等中国品牌赶超。据统计,三星手机二季度平均零售价为247美元,同比下降8%,成为全球七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中唯一下滑品牌。(新浪)

20.沙特考虑藉增持特斯拉布局电动汽车产业

知情人士称,已在特斯拉持股近5%的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正在考虑增持股份。与特斯拉的交易将意味着对技术的押注,对其它技术投资形成补充。沙特的远大计划是在国内建造电动车生产基地,并摆脱对石油的依赖。但也有熟悉PIF财务状况的人士对该基金大幅增持特斯拉的可能性表示怀疑。(华尔街日报)

21.美联社称即便关闭位置谷歌手机服务也会对你定位

8月14日消息,根据美联社的报道,谷歌智能手机服务会“无时不刻”的记录用户信息,即便是你在隐私设置当中已经关闭了相关功能也不行。消息称,有些应用在获取用户位置信息的时候,会征求用户意见,但用户可以选择停止位置记录的功能,但停止之后Android系统本身并不会停止位置追踪。(techweb)

22.澳大利亚政府将要求谷歌、苹果等科技公司解密与犯罪相关的加密通信

澳大利亚政府正在提议《电信和其他立法修正案(援助和访问)条例草案》,要求Facebook、谷歌和苹果等国际科技巨头提供与犯罪相关的加密通信记录。政府提出了三个级别的“援助”通知:要求自愿援助的通知;要求科技公司在有能力的情况下解密通信的通知;以及在没有能力的情况下,要建立团队开发解密技术。(品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