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的何止昆山龙哥天安社,背后藏着香艳的影视公司
2018-08-30 17:29 天安社

牢房里烟幕弥漫,水泥墙上“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的血红色标语下,七八个穿着蓝色囚服的犯人,正坐在麻袋上端碗吃饭。

文|壹娱观察

8月27日在昆山追砍电动车主遭反杀的龙哥,又把快手第一天团“天安社”带入了一个新热点。

但天安社作为一个快手网红社团而知名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关注青年亚文化的“情趣中国”也发布过一条17分钟的纪录片《天安社》,穿插兄弟结拜、成员介绍、酒店聚会等场景,这个团体不忘表明其爱党爱国的宗旨、互帮互助的理念。

2017年”每日人物“曾对天安社进行过近距离接触,在《快手第一天团天安社的红与黑 | cosplay 黑社会引发的追捧效应》一文中,天安社每个成员都秀着文身貌似黑社会,但实际每个人都有正经工作,比如搞物流、倒卖手串和汽车配件。

其中那个拍电影的场景深深吸引人。

牢房里烟幕弥漫,水泥墙上“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的血红色标语下,七八个穿着蓝色囚服的犯人,正坐在麻袋上端碗吃饭。

光头囚犯从裤兜里掏出一张纸,擦了把鼻涕,甩手丢到另一个囚犯永兴脚下,沉着嗓子命令道:“吃了它!”明目张胆地挑衅,马上就要引发一场狱中血斗。

大兴一处被布置成牢房的废弃厂房里,这条时长不过一分钟的电影片段,在半个小时内NG了5次

天安永兴这个40多岁的男人拍完第一场戏之后,裹着军大衣在监视器前打了一个盹,他疲倦的表情与快手上黑社会大哥形象相去甚远。

|正能量显然没有铭记于心

这部2017年上映的《兄弟之义字当头》原名叫《天安社义字当先》,2016年12月22日开机,2017年1月3日正式杀青。

《兄弟之义字当头》杀青图

电影主创包括香港演员陈慧敏(14K大佬)、吴启华、黄一山等,更具有卖点的是天安社全体成员参演——天安永兴在该剧中担纲主演,他饰演了一位想退出江湖,改头换面,回归自我却被江湖恩怨情仇反复纠缠身不由己的黑帮老大。

然而大哥依然是大哥,永兴出狱后背着兄弟们跑到延北卖菜,然而对手并不打算轻易放过他。疯子为了报仇,先是派人占了永兴在菜市场的摊位;永兴无奈,带着几个兄弟开了家饭店,随后疯子又派人把店给烧了,并约永兴解决问题。

永光老家的兄弟听说此事,抄起家伙赶到了约定地点,一场大战蓄势待发。兴哥赶到后,拦住手下,却掏出了一把匕首。“欲练此功,必先自宫”,想要退出江湖,也得了却这桩恩怨,永兴挥刀插向自己的小腹……

《兄弟之义字当头》海报

在故事的结尾,大哥天安永兴成立天安社,并且当着社员的面,高声朗读“天安兄弟商会会规”:

爱党爱国

遵纪守法

孝敬父母

忠于家庭

    ……

《兄弟之义字当头》剧照

整部电影的“正能量”,在此处得以彰显。但从昆山十字路口宝马车上掏出砍刀的龙哥,显然没有把这些铭记于心。

《兄弟之义字当头》这部电影当初选择在优酷独播,但原链接目前已经被下架。

|现实主义的失足女和还珠格格

《兄弟之义字当头》由北京福盛天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天安社商贸公司和北京创梦影业联合出品。打开福盛天成文化传媒的官网,着实令人大吃一惊。

首页上显示的8部作品里,古装、黑帮、艳情各类题材应有尽有,真正集合了当代中国大电影之精华灵气,无论是失足女从良还是黑社会从良,导演充满着欲练此功必先自宫的勇气。

2014年,福盛天成文化传媒出品了第一部电影长片《夜女人》,讲述失足女的苦乐人生。电影开头字幕:“中国首部对‘失足女’‘拜金女’具有教育和启示意义并饱含社会价值的类型影片”。

《夜女人》剧照

影片开始的场景,就是一家歌厅,众小姐穿着性感的衣服,露出事业线和大白腿。

一位看起来很屌丝的年轻人,在电话里吹嘘自己干了多大的买卖,镜头一转,扫过陪酒女孩的全身:诱人的身姿,半露的胸部,以及娇嫩的腿。于是屌丝把持不住推倒了陪酒女,上演一幕激情戏。女孩赤裸上身,伴着娇喘。

这位洗浴中心出身的陪酒女坏了规矩,被赶出了歌厅,而此时,故事才真正展开:患上急性白血病的小蚊子与司机大叔,上演一出不离不弃的忘年恋;拜金女伊然被客户占了便宜,爱她的理发小哥炎博承想带她离开,却被打成重伤……狗血的剧情一幕幕上演着,但最终她们都回归了普通人的生活。

叙事不足只能旁白来凑,电影结尾,导演谆谆教导:“这个社会和善良的人们,都应该给予他们宽容与理解,让她们回归社会,回归家庭,回归自我。”

没毛病啊老铁!

这部“现实主义”电影没有在豆瓣上收获评分,唯一可以观看的渠道是腾讯视频,由姜欣欣自己于2015年上传,评论区仅15条,都是好评。最近整治网络低俗信息的风口上,这部所谓“正能量”电影在腾讯视频上坚挺着,至今共收获2.4万次播放。

有意思的是,2014年这部电影的发布会上,姜欣欣请来了台湾的黄安助阵,黄安也不忘给电影送上祝福,但转头2015年姜欣欣去台湾就对着台湾媒体发了脾气,“台湾媒体和台湾艺人总是针对内地艺人,觉得老土,你们到内地赚钱,出去花回头骂我们傻逼,本来是一家人,好比弟弟到哥哥家拿米拿面拿油,回头咬你哥哥,还说你哥哥是傻逼,不是牲口吗?一帮傻逼。

《北漂明星梦之血泪史》海报

2015年,由马睿菈主演的《北漂明星梦之血泪史》上映,官方称这部电影是“根据马睿拉的部分真实经历改编”。

没人还记得马睿菈是谁了吧?2011年网络爆红的一个视频名字叫《内地女歌手马睿菈“陪睡”天价一夜八万》,马睿菈娴熟地服务上门男性客户,并与之交谈,称可以为其联络一线女星。当时马睿菈的老板就是现在的导演姜欣欣,姜老板自导自演了一出苦肉戏,四年之后做出了一个大电影,如今看来这个套路不可谓不用心良苦啊!

这个电影官方版介绍也是令人触目惊心,通篇感叹号:影片讲述了几个怀揣明星梦的年轻人只身来到北京,开始了她们有血有泪的梦想旅程!剧中的几位主人公只是现实社会中那些为了梦想而来到北京闯荡漂泊的无数人潮中的小小缩影,她们在这样一座陌生的城市里举目无亲,无依无靠,历经了种种艰辛和屈辱!(未完)

……

多么现实主义!有兴趣的可以去搜狐视频上看看《北漂明星梦之血泪史》,但记得充值搜狐会员,那可是会员才有的福利。

《还珠格格2015》海报

2015年可谓是姜欣欣的丰收之年,除了刚才的大电影《北漂明星梦之血泪史》,福盛天成文化还做出了一部网络剧《还珠格格2015》,你看这造型,这气质,坐在电动车的格格们,笑靥如花,你能说这不是一群最具土味和杀马特气质的还珠格格吗?

虽然《还珠格格2015》在爱奇艺虽然已经下架,但还是显示曾有过4417.5万播放,主演也包括马睿菈,不知道琼瑶老师看了这部剧会不会原谅于正之前犯下的错误?

想看的可以在乐视视频上找到了这部剧,没了贾跃亭的乐视网还是比较厚道,不用会员也可以看完18集,虽然官方介绍其完整版是30集。

第一集刚一点开我就吓得赶紧关了:两个小太监在打牌,居然唱起了葫芦娃的主题曲。剧中的人物穿上清朝服饰,骑着电动车、喝着啤酒、举着自拍杆和苹果手机,满嘴“韩国代购”、“媒体就位”的现代词语。这也难怪在乐视视频网站上介绍这部剧的第一句话就是:最丑版还珠格格。(此处给乐视视频鼓掌)

难得一见的全能型导演

按照其官方说法,北京福盛天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影视剧拍摄、唱片制作发行、艺人包装、演艺经纪、品牌推广于一体的多元化传媒公司。

这家注册于2009年的公司,在2014年的主营业务还是室内装饰工程设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2018年4月的经营范围才变更为电影发行、演出经纪。

更值得佩服的是,这家公司唯一的股东姜欣欣导演是一个全能型人才。身兼电影出品人、导演、编剧、音乐总监等多个职位。《兄弟之义字当头》的主题曲《男人的一生》也完全由他一人完成,包揽了词、曲、演唱一条龙,在这个歌曲的MV中,姜欣欣更是上阵自导自演。

《男人的一生》MV 片段

姜欣欣导演是真爱音乐,在福盛天成官方网站的介绍中,其服务项目除了影视制作发行之外,就是一个名为人人唱的项目,意思是圆你一个歌手梦。

给谁圆呢?

“爱孩子就该提升他/她的价值,让小小的他/她与众不同。为他/她的未来奠定基础,送他/她一首属于自己的原创歌曲,相伴一生,珍藏永远!”

看完介绍你才明白,是给孩子圆。

一手拍着色情擦边球的网络大电影,一手拍着孩子的音乐MV,你不能不佩服姜欣欣对市场痛点的精准把握。只可惜这个项目除了《幸福的小孩》之外,在其官方微博上只有寥寥几部MV作品,包括马睿菈、二龙湖浩哥和姜欣欣自己。

看姜欣欣的微博,今年7月他开始做一部情感喜剧《合租人生之面具》,讲述的是六个毫无瓜葛的年轻人在一个合租房发生的爱恨情仇。现场发布会的视频里,姜欣欣不忘给媒体来点料:演艺圈的人不交朋友,他们交的是影响力!谁有钱跟谁交朋友!

这时爱奇艺娱乐报道的画外音响起:为耿直的姜导爆灯打call!

这一次,姜欣欣导演终于没有再唱歌,而是请来了旭日阳刚中的王旭参演,王旭演唱了主题曲《我很累但我无路可退》,但作词作曲依然是姜欣欣。

好了,请不要嘲笑姜欣欣导演,《合租人生之面具》还是值得期待的,因为电影故事里要拍到清理廉租房,”多少要算清楚的情债、钱债,多少不为人知的事情显露……“

这可能是首部把清退廉租房拍进电影的现实主义作品,毕竟,姜欣欣早在2013年就拍了一部同性恋短片《两个老头的爱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