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凌晨宣布:9月1日起下架全部首次出租房源
2018-08-31 08:59 自如 空气

自如称,9月1日起,将下架全国九城全部首次出租房源,待专业认证机构检验合格后再行上架。6月1日后入住自如的客户,如果房源空气质量超标可以无条件退租、换租。

近日,多位自如住户向媒体爆料,自如房屋甲醛超标。北美留学生日报消息称,某住户在自如房屋居住一年多时间后,身体出现一系列不适,体内的白细胞数量明显偏低。专业检测机构对该住户的房屋检测后发现,卧室、厨房、客厅的甲醛的检测值分别达到0.17mg/m³、0.17mg/m³、0.23mg/m³,是标准的1.7倍、2.3倍。

另有北京地区住户向反映,居住自如房屋两天后,出现过敏性鼻炎和咽喉肿痛的症状,第四天凌晨已无法正常吞咽,专业机构检测后发现房间甲醛超标。住户怀疑自如将刚装修好的房子迅速出租,导致空气质量不达标。

8月31日凌晨,自如针对房屋甲醛超标一事做出回应,在《关于自如房源空气质量环保的说明与承诺》中表示:

9月1日起,将下架全国九城全部首次出租房源,待CMA认证机构检验合格后再行上架。6月1日后入住自如的客户,如果房源空气质量超标可以无条件退租、换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