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汇桔网主办的中美企业知识产权运营对接会在上海举办!
2018-11-06 21:45 汇桔网 2018中美企业知识产权运营专题研讨会

11月6日汇桔网重磅打造“2018中美企业知识产权运营专题研讨会”,为中美企业之间搭建市场化交流的平台机制,并为中美之间的贸易与知识产权争端提供了另外一种交流途径与解决方案。

在进博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用“大海”妙喻中国经济并指出,“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更加坚定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

站在进博会的世界舞台上,11月6日汇桔网重磅打造“2018中美企业知识产权运营专题研讨会”,为中美企业之间搭建市场化交流的平台机制,并为中美之间的贸易与知识产权争端提供了另外一种交流途径与解决方案。

本次研讨会汇聚了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韩圣健,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美国代表团组织者、美国Percipience公司创始人Suzanne Sullivan Harrison,国际许可贸易工作者协会(LES)北美区会长兼董事会主席Robert Francis Held、CEO Kimberly Chotkowski,美国尤尔实验室副总裁、 AIPLA美国知识产权法律协会前主席Wayne Parrish Sobon,美国通用电气风险资本许可授权中心主席Patrick K. Patnode 、常务董事Michael Kevin和Thomas John,AutoHarvest技术转移平台联合创始人&总裁兼CEO Jayson Darryl Pankin,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知识产权运营总监王晓博,中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法务及知识产权执行总监姜银鑫,云南实力集团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万亚斌等重量级嘉宾。

研讨会上,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韩圣健、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与美国代表团组织者、美国Percipience公司创始人Suzanne Sullivan Harrison分别发表重要讲话。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韩圣健 

△汇桔网董事长兼 CEO 谢旭辉

△美国代表团组织者、美国Percipience公司创始人Suzanne Sullivan Harrison

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表示,作为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资源共享平台,汇桔网一直致力推动知识产权运营、交易和跨国技术转移。今年1-10月份,汇桔网各类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交易额达170亿元人民币,预计全年将突破220亿人民币,并且保持每年120%以上的速度增长。在这背后是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以及中国广大的市场。

谢旭辉董事长表示,无论世界怎样变化,中国始终会朝着积极、开放、改革的方向发展,中美之间无论是经贸关系、人文合作,还是文化领域的深度交流,也一定是持续向前、不受外界影响的,尤其是在汇桔网等市场化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平台的桥梁作用下,未来十年中美服务贸易、技术贸易、知识产权贸易将深度融合,并创造一个巨大的市场。 

过去十年,世界经历了商品贸易和货物贸易的高速发展,诞生了像美国亚马逊、eBay,中国的阿里巴巴、京东等超级体量企业。谢旭辉董事长表示,未来十年是知识经济时代,技术贸易、服务贸易将迎来飞跃式突破,一定会诞生更大量级的超级独角兽。

会上,美国代表团组织者、美国Percipience公司创始人Suzanne Sullivan Harrison结合自己30多年知识产权实践经验,现场就知识产权管理和策略、量化及减低知识产权风险、提高知识产权价值、帮助企业提取其创新中的价值、实现无形资产价值等方面做了分享。她表示,不同类型的企业处于知识产权“金字塔”的不同层级,拥有各自不同的知识产权策略,但企业唯有真正运用好知识产权,才能够将产品推向市场获得成功。

与此同时,中美双方企业就“对于处于不对称的竞争局面下的创新型公司,如果要进入全球市场,好的IP策略是什么”“在面向东南亚等对知识产权认识不够的地区,企业应如何利用知识产权自我保护”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此次会议为中美双方提供了市场化交流和企业间对话的途径,为双方架起了一座沟通桥梁。如今,中国已经从货物贸易与商品贸易时代,进入到技术贸易与服务贸易时代。作为知识产权与企业服务独角兽,汇桔网致力于搭建中国与世界的创新连接器,推动全球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与全球企业共同拥抱新经济时代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