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营销难题“终结者”——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正式投放使用
2018-11-27 14:52 短视频 营销 KOL

找不到KOL?水军刷量?热点难追?总结难做?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一对一解决!

若不是两个DAU破亿的短视频产品出现,广告主内容营销的主战场,或许还不会那么快地转移到短视频上来,尾随而来的KOL精准筛选效果追踪监测转化效果评估等难题,也就不会这么快地浮出水面!

然而,早在3年前,火星文化CEO李浩便已洞察到了视频社交营销的巨大红利,决心用技术、数据来提升广告主KOL营销的效果和效率。继去年8月推出第三方视频全网数据平台——卡思数据,让广告主可以清晰地查看KOL红人的基础数据(播放互动数据)、粉丝画像(年龄、性别、地域、星座等)后,1025日,卡思数据的系统化工具化商业化版本——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正式上线!

(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入口)

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通过采集视频平台公开数据,PGC/KOL有价值数据(粉丝数据、粉丝画像、行为特征以及关注链路等),将数据清洗后进行语义分析和机器学习,最大化还原数据的真实性、关联性,从而充分挖掘数据价值,为广告主、广告代理公司提供KOL(含PGC和UGC红人)投前决策和洞察、投中监测与优化、投后评估与建议等服务,辅助指导商业决策!

火星文化CEO李浩介绍,在系统正式上线前,火星团队已经将这个产品开放给了超过30家有强数据意识的广告主进行测试,收到了非常积极、正面的评价。“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的目标要做短视频KOL精准投放、效果追踪难题的‘终结者’,也要做洞察KOL商业价值的‘透视镜’。对于这个投入100人团队,潜心开发3年的系统,我非常自信。”

那么,火星营销研究院(ID:huoxingyanjiuyuan)将从4个方面全面为你解析——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终结者”价值:

终结痛点:在20万有价值的视频KOL中,找不对,也用不好短视频KOL

卡思数据显示,当前主流短视频平台,粉丝数超过10万的红人数量已经突破20万,以典型平台为例,截至9月18日,快手拥有10万+粉丝的红人数量已经超过4.5万个,抖音也超过3.05万个。分散的平台,碎片化的KOL带来了广告主精准投放的“史诗级”难题,在人人对自媒体都存在95%认知盲区的情况下,传统媒介人员依靠资源和经验,去高效、准确地制定精准的媒介策略已然不可能!

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的“红人智选”功能,将成为行业以上困境的‘终结者’。

首先,广告主可以通过“智能筛选”功能,基于KOL红人的内容分类、数据表现、商业属性(是否星图、是否开通购物车)、粉丝画像(年龄、性别、地域)以及营销预算等,来帮助广告主、广告公司智能筛选出符合TA需求的KOL;

然后,广告主可以通过“红人对比”功能,更直观地查看不同红人的红人特长,数据表现,粉丝质量、粉丝画像等,从而更精准地锁定所需红人范围;

接着,通过“粉丝重合度分析”功能,则可以筛选出粉丝重合度低的KOL,进一步提升KOL组合营销的触达范围,提升投放性价比;

最后,“粉丝解析”功能,则可以从粉丝质量、粉丝画像、粉丝兴趣等三个维度,更全面解读KOL红人的商业价值以及粉丝兴趣偏好,帮助广告主制定正确的内容、互动和传播策略。

红人智选的4个功能,实质上对应解决的是找到、找对、用对、用好KOL的4个难题,如同‘王者之剑’,粉碎广告主短视频营销的困境!

(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红人智选)

终结痛点二:水军横行,价值黑盒

在戛纳广告节上,全球第二大广告主——联合利华CMO Keith Weed炮轰买粉KOL,并宣布:网红买粉永不合作。时间放到更早之前发布的《2017 KOL营销报告》,我们也会看到,69%的品牌KOL投放数据“化了妆”。这意味着,在广告主愈加重视社媒营销,将短视频KOL营销作为投放的核心选择,并不断提升投放预算的同时,营销效果却得不到根本性保障!

而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的“监测分析”功能,将终结广告主们的投放隐忧!

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的“分钟级监测”,支持精准到每5分钟级的视频传播效果监测,帮助广告主、代理公司实时掌握广告效果动态,并提供虚假、异常流量在线预警;与此同时,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还支持追踪KOL长、短期舆情态势,帮助广告主、广告代理更全面的掌控红人舆情,用户的正负面评价,规避投放前、投放中风险!

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所提供的“平台阈值”功能,则能帮助广告主了解7个主流短视频平台,拥有10万粉丝的KOL的红人分布、粉丝质量、粉丝活跃时间、集均互动(转、评、赞)、赞评比、赞粉比等数据,作为你了解营销投放效果评估的参考值!

(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分钟级监测)

终结痛点三:追不完的“热点”,用不好的“黑马”

借势蹭热点,是内容营销的必备法则。但对于短视频营销来说,不是热点太少,而是热点太多!除了传统的节日热点、社会热点外,短视频内容创意人员,还需要掌握好平台热点、BGM热点、话题热点,进行合拍、模仿、舞蹈的等视频内容创作。而只有蹭好了热点,才有可能得到平台更多流量的“倾斜”,也才可能实现爆款制造、快速增粉的目标!

但光靠“人工”搜索来寻找“热点”,不仅低效,也缺乏时效!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热门视频”功能,提供覆盖7大短视频平台的热门视频内容,针对于抖音这一主打音乐视频社区的平台,还专门设置有“最热BGM”的板块,能够帮助广告主快速捕捉最热内容,进行视频内容“智”造!提升爆款制造的几率!

红人“新锐榜”,则能够帮助广告主快速找到表现优秀的“黑马型”KOL,进行创意投放,同时,也可以基于榜单挖掘标杆,提升内容和运营能力!

(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新锐榜)

终结痛点四:效果转化流于“表面” 投入太多,总结太少

随着用户越来越圈层化,对于广告要求越来越挑剔,传统的一对多的营销形式被解构,

通过一个媒体中心(KOL)发声,带动全网传播已十分困难,多个KOL众包创意,带动点对点,圈层到圈层的营销裂变,已成内在需求。

然而,在一次投放多个KOL后,广告主往往得到的只有广告投放的播放、互动数据,对于其中的有效数据(即去水后的播放互动数据)、品牌提及率、TA重合度等关键指标都无从深度剖析,更何谈后续KOL投放建议优化!

这个问题,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的“转化效果评估”将为你解决。根据业务需求和营销目标,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将从数据表现(播放、互动数据)、目标TA匹配、品牌提及率、舆情态度等方面,全面评估营销投放效果,并支持一键生成“可编辑”的PPT版本数据报告!

并且,它能够针对投放数据,给出后续传播推广意见(含内容、媒介、传播意见、建议等),与此同时,卡思也会不断地升级优化传播模型,并不断升级优化用户标签、内容标签及商业标签,帮助品牌构建专属资源池,以指导后续营销投放。

(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结案报告)

如果你对卡思商业智能分析系统感兴趣,请邮件联系market@huox.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