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岁昆汀结婚,他的那些中国往事
2018-11-30 15:44 昆汀结婚 昆汀

虽然昆汀选择在拍摄影片完成后举行婚礼,一时间引发了外界诸多猜测,但对于中国网友和“昆汀粉”们来说,对于昆汀大婚的消息本身更为关注。

继昆汀·塔伦蒂诺导演的新片《好莱坞往事》改档至2019年7月26日在北美上映的消息之后,今日,又从好莱坞传来了另一件让“昆汀粉”们兴奋的事——时年55岁的昆汀·塔伦蒂诺与35岁的以色列名模丹妮拉·皮克在洛杉矶举办了婚礼。据了解,他和妻子丹妮拉都是首次婚姻。昆汀和丹妮拉是在2009年昆汀前往以色列宣传电影《无耻混蛋》时相识的,之后二人经历热恋、分手、复合,直至2017年6月才最终宣布订婚。

有意思的是,婚礼之前,昆汀才刚刚完成《好莱坞往事》的拍摄,之前据他自己透露,没有考虑结婚也是因为工作太忙的原因。曾经昆汀不止一次在采访中透露自己将拍摄十部电影后就退休的消息。而算上《好莱坞往事》,正好就是他的第十部电影。

虽然昆汀选择在拍摄影片完成后举行婚礼,一时间引发了外界诸多猜测,但对于中国网友和“昆汀粉”们来说,对于昆汀大婚的消息本身更为关注。

甚至昆汀大婚的消息一度登上了微博的热搜榜。有微博网友祝福说:喜爱大神这么久居然才知道他还没有结婚,几十年的创作把终身大事都耽搁了,幸好终于找到真爱。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而送上祝福之余,很多网友还不失善意的调侃,因为昆汀的影片中有大量女性脚部的特写而一直被网友认为昆汀是一个“恋JIO癖”,这次的新娘子网友开玩笑说:一定是脚很好看!

从微博网友的热议和祝福就可以看出昆汀在中国“昆汀粉”的数量有多么庞大。而昆汀本人也与中国有着不少可以回忆的往事。

昆汀非常喜爱《阳光灿烂的日子》,上图是他趴在

影片巨幅海报上面,下图是他和姜文、姜武的合影

“我不仅是香港电影的粉丝,我更像是它的学生,一个学者。”昆汀曾多次表示自己对于香港电影的推崇,“如果我的生命有两面,那么一面就是70年代的邵氏功夫片,另一面则是意大利西部片。”

昆汀长期以来都认为,香港动作片为他的审美提供了最主要的素材。他的前两部电影也是他的成名作《落水狗》《低俗小说》为他赢得了世界电影大师的地位。他从不否认《落水狗》受到了林岭东的《龙虎风云》的影响。

甚至法国CinéCinéma Classic频道2011年专门为昆汀打造了一部纪录片电影名字就叫做《昆汀·塔伦蒂诺:香港电影的门徒》,用影像和独家访谈资料来解析“粉丝电影”的集大成者——昆汀与香港电影之间的联系。

其中,昆汀又对王家卫这个“另类”的香港电影创作者情有独钟,他表示王家卫的电影《重庆森林》是完美的浪漫主义喜剧风格同时又融合了香港特有的语境和街头风情,并拍摄视频讲解王家卫的这部经典影片。

1995年10月,为了庆祝电影诞生百年,美国独立电影节圣丹斯影展来到了北京进行交流,其中有戛纳金棕榈大奖影片科恩兄弟的《巴顿•芬克》、北美第一部全亚裔演员阵容的《喜福会》、当然还有鬼才导演昆汀的《低俗小说》,准确的说在当时还叫《黑色通缉令》。

他来到北京很是兴奋,去了北京电影学院和同学、教授们交流电影,并在广安门和他们进行了一次聚会,昆汀的酒量很好,品尝了二锅头,在那次聚会上的李虹导演回忆说昆汀忠告我们:Story is King(故事为王)。

在这个秋天,出于对姜文导演和他的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的喜爱,昆汀还特意跑到《秦颂》的片场去见姜文,表达自己崇敬之情。

等到2002年昆汀计划拍摄《杀死比尔》,而其中的一些场景,昆汀选择在中国拍摄,其中所有东京部分的内景都在北京电影制片厂摄制,而白眉道人部分则在宁夏中卫取景。整个拍摄过程持续了4个月之久。在此期间,昆汀在北京过得极其兴奋,他表示“北京是全世界的狂欢之都”。等离开北京时,昆汀带走了几车中国古董家具还有一大堆DVD光碟。

当然,昆汀对华语电影在美国的推广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在那些年《重庆森林》和《英雄》都以“塔伦蒂诺监制”的名义得以在美国顺利发行。

而到了2013年,昆汀的第八部导演作品《被解救的姜戈》终于能在中国内地上映。当然,作为R级影片,《被解救的姜戈》是阉割版本,必须删减大量镜头才能公映,即使这样,2013年4月11日上映当天仅一分钟后,就被叫停。之后在5月12日再次删减过后得以重新上映,可最终票房只定格在1788万元。

影片重映当天,昆汀还特意托中影南方新干线在广州飞扬影城购买了4张电影票,快递到美国,作为他首部在中国内地上映电影的纪念。但据说,昆汀私下里拒绝观看删减过后的《被解救的姜戈》。

昆汀•塔伦蒂诺与中国有着很深厚的缘分,他热爱着诉说着强烈生命力的中国电影,不管是《阳光灿烂的日子》还是《重庆森林》亦或者香港男频热血动作电影。当然,中国粉丝亦爱着他的每一部电影,他在20年之前玩成经典的多线性拼接轮回式的电影叙事结构到现在还被人不断模仿。不管《好莱坞往事》是否会成为昆汀的息影之作,全世界的影迷会在这一刻对他送上最真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