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新东方在线将于3月28日在港上市;三垒股份拟更名美吉姆;家长帮推出作业辅导功能;教育部:重点治理校园APP乱象
2019-03-14 18:33 火柴盒 教育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快讯】

1、深圳儿童周末”获北塔资本数百万元 Pre-A 轮融资 

近日,深圳户外教育品牌“深圳儿童周末”宣布获北塔资本数百万元的 Pre-A 轮融资,主要将用于扩大团队、研发产品及加大市场投放。  

儿童周末是一家权威教育资讯发布平台,专注于提供亲子活动O2O服务,旗下的综合性亲子活动平台“深圳儿童周末”,不仅为3-14岁小朋友提供100+新锐有趣的亲子活动,还为宝爸宝妈们提供前沿实用的教育干货,隶属于深圳童伴童游科技有限公司。

2、美霖教育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近日,美霖教育对外宣布,2018年美霖教育顺利完成数百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

美霖教育是一家室内设计培训机构,专注于室内设计教育领域,为用户提供零基础学习、项目实战学习、创业扶持等一系列服务,课程包括软件班、技能班、全科班、就业班等。 美霖教育搭建以众多专业院校和知名企业联手的强效教育组合培训模式。

【行业热点】

1、新东方在线将于3月28日在港上市,拟最高募资18.26亿港元

新东方在线(股份代号:1797) 定于3月28日在港上市。新东方在线将发售1.645亿股股份,其中1.48亿股股份将作国际发售,约合共占初步发售股份总数的90%;余下0.165亿股股份将于香港作公开发售,约合共占初步发售股份总数的10%,每股招股价介于9.3港元-11.1港元之间。

新东方在线计划将集资所得其中30%投资于员工招聘及培训活动;约30%用于有选择性地收购、投资可互补的业务及支持集团的增长战略;约10%用于增加及改善其内容供应及课程开发能力。另外,约10%用于改善及实施销售及营销活动;约10%用于投资改善及升级其技术基础设施;余下10%用作营运资金。

公开信息显示,新东方为第一大股东,持有66.72%;腾讯为第二大股东,持有12.06%;Auspicious为第三大股东,持有7.11%。此外,景林资产创始人蒋锦志配偶唐华的投资公司为第四大股东,持有6.87%。

2、家长帮进行产品升级,推出作业辅导功能

好未来旗下家长帮负责人周松叶在2019家长帮教育节中,对全新升级的家长帮APP进行介绍。除了在头条板块新增“早知道就好了”栏目之外,家长帮APP针对家长的普遍痛点推出了全新的作业辅导功能。 

家长帮APP头条板块专注于为家长推送精准丰富的家庭教育资讯。本次升级中,该板块最新上线的“早知道就好了”栏目,每日更新5条优质教育内容,涉及学习教育方法、育儿理念、儿童心理、安全教育等相关内容。

此外,家长帮APP还推出了全新作业辅导工具,帮助小学生家长在家辅导作业。目前作业辅导工具已上线口算批改与口算练习、拍照搜题、作文辅导等3个板块。

3、三垒股份拟更名美吉姆

3月14日消息,三垒股份发布《2019年公司章程修订案》,公告称三垒拟将公司名称由“大连三垒机器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大连美吉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业务范围由以前的“机械设计制造”变更为“留学教育咨询、幼儿教育服务、机械设计制造”。证券简称暂不变,待交易所核准后变更。

同时,高管履约增持,美吉姆重组交易对方(现任公司总经理、董事刘俊君)履行约定继续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超过原交易对价的30%。

据了解,2018年6月7日,三垒股份曾对外发布公告,披露了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美杰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杰姆)100%股权的重大资产购买预案。

4、乐宁教育推出学龄前全日制课程“Big Day”

乐宁教育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何向颖表示,围绕养成式教育的品牌理念,乐宁全日制课程将采用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国际幼儿园教材Show and Tell,并通过“全日制管理”、“全外教教学”、“全英文交流”的教学模式,为学龄前儿童带来高端、精英化的语言教学产品。

据悉,乐宁教育成立于2001年,专注为3-16岁青少儿提供专业的英语学习课程。目前,乐宁教育在上海拥有25家校区、3万名学员,18年来服务了超过40万家庭。

5、菁优教育拟在雄安设立全资子公司

近日,菁优教育发布公告称,拟设立全资子公司雄安菁优智慧教育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地为雄安新区,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万元。公告称,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公司与高校合作研发的补充,建立雄安研发基地和销售中心,有利于公司未来业务创新、新产品研发,更好地为下一代产品提供技术支持。

公开资料显示,菁优教育成立于深圳,专注服务中小学在线教育,网站具有大量题库,收录了中小学生平时作业题和全国各地中高考及模拟考试试题。

6、教育部:将与网信部门联合行动,重点治理校园APP乱象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3月12日,教育部印发《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提出要加快推动教育信息化转换升级,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还提出将全面规范校园APP的管理和使用,推动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重点加强对学习类APP的规范管理,并将与网信部门开展联合行动,治理校园APP乱象。

火柴盒观察 观察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