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盒日报 | 白熊求职、Newsela获融资;瑞思英语发布2018年报;开元股份剥离制造业,专注于职业教育;教育部: 逐步推广编程教育
2019-03-15 18:02 火柴盒 教育

2火柴盒日报 | 白熊求职、Newsela获融资;瑞思英语发布2018年报;开元股份剥离制造业,专注于职业教育;教育部: 逐步推广编程教育

关注火柴盒,触摸教育产业未来

【融资快讯】

1、白熊求职完成天使轮融资,主打求职和职场教育

白熊求职于近日完成天使轮融资,其工商信息已于去年12月15日完成相应更改。白熊求职的自我定位是“大学生一站式职业成长社区”,面向求职者提供知识付费课程,包括时下热门的产品课程、运营课程、新媒体课程等,以及热门岗位、行业的面经。白熊社区为求职者提供求职培训、技巧分享、社群、简历投递的一站式服务,以服务职场新人使他们快速地找到满意的工作。

目前,白熊团队已搭建了四个公众号组成的内容矩阵,并辅之以白熊学院、白熊求职、校招日历、白熊打卡在内的四个微信小程序。

2、Newsela完成5000万美元C轮融资 

近日,Newsela宣布完成了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TCV领投。Newsela公司表示,计划利用这笔新的资金获得已经在使用的学校中更高的渗透率,并且计划拓展更多的学科领域。

Newsela是一个美国 K12 个性化阅读学习的平台。Newsela公司成立于2012年,它的出现源于一个想法,即计算机不仅仅只是用来学习编程的,还可以用于研究和交流沟通。目前,Newsela主要覆盖K12阶段的课程,同时也提供其他课程,比如英语第二语言课程以及成人教育方面的课程,如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英语、数学等。目前已经有超过2000万名学生和180万名老师在使用Newsela,并已覆盖美国90%的学校。

【行业热点】

1、瑞思英语发布2018年报:全年总收入12.72亿元,净利润1.43亿元

3月15日消息,瑞思英语公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和截止2018年12月31日的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瑞思2018年全年总收入12.7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2%,归属于瑞思的净利润达1.43亿元,全年学生入学总人数7.3万人,同比增长42.2%。

瑞思英语CEO孙一丁对瑞思英语的2018业绩变化作出表示:“我们在2018年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这得益于中国对少儿英语培训市场的强劲需求。我们将继续扩大校区规模,关注新的收购机会,以提升服务及产品水平,并在技术、产品研发、销售和营销活动上加大投资,巩固现有生源,同时扩大新招。”

2、开元股份剥离制造业,纯化教育业务,专注于职业教育

昨日,开元股份发布公告,将剥离制造业业务。完成剥离后,开元股份将不再从事制造业业务,开元股份将以教育作为主营业务。

开元股份曾于2017年收购上海恒企教育培训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中大英才(北京)网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70%股权, 目前,职业教育业务实现快速发展,据公告显示,2018年1-9月,职业教育业务版块营业收入占总收入的86.40%。

3、菁优教育拟以500万投资设立雄安子公司,建立雄安研发基地和销售中心

菁优教育近日发布公告称,拟以500万元在雄安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雄安菁优智慧教育有限公司(暂定名)。据公告,本次对外投资的出资方式为现金,投资的资金全部来源于菁优教育的自有资金,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也不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该雄安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将包括教育信息咨询;教育信息及教育软件的技术推广、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教育培训;汇编题集销售;电化教学设备、教学软件、电子产品及配件销售等方面。

4、教育部: 将于中小学设立人工智能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

近日,教育部印发《2019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下称《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提出将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推动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入应用。

5、民生教育2018年营收6.23亿元,同比增长30%

3月15日消息,民生教育发布2018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指出,民生教育2018年营收6.2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毛利3.33亿元,同比增长20%;净利润为3.32亿元,同比增长28%;学生入学总数为6.54万人,同比增长59%。全年营收中,学费占比91%,达5.7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9%;住宿费为0.53亿元,占比8%,较去年同比增长40%。

据了解,截至2018年12月31日,民生教育管理及运营学校共计10所,除在重庆、内蒙古营办的5所院校外,其在云南、山东及河北地区收购及同意收购的部分学校。报告期内,民生教育并购新学校共4所,分别为寿光渤海实现学校、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及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

此外,其在报告期内待完成收购的学院共计3所,除河北工业大学城市学院及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外,还有安徽文达信息工程学院。

火柴盒观察 观察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