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高端人才服务平台“鲸脊”,已完成Pre-A轮融资
2019-10-25 15:54 鲸脊 鲸脊融资

2职场高端人才服务平台“鲸脊”,已完成Pre-A轮融资

职场高端人才服务平台鲸脊(原鲸集平台)已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浩方创投。此前鲸脊曾获磐谷创投数百万元天使轮,目前A轮融资也在启动中。

鲸脊原名“鲸集”,意为汇集各行业精英人才,为他们提供精准高效的职场服务,后发现,平台服务的高端人才均是行业脊梁,“脊”比“集”更能体现平台用户的价值,故更名为鲸脊。

鲸脊致力于构建新一代职场高端人才服务平台,通过人工智能算法来改变高端人才和职场之间的连接方式。创始团队都是连续创业者,分别来自阿里巴巴,德勤,新浪,谷歌等互联网科技公司,对人力资源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并积累了大量的专利技术和宝贵的经验。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数据科学家毕业于多伦多大学数据科学专业,师从谷歌大脑负责人Geoffrey Hinton(神经网络之父),曾任职加拿大德勤数字化部门数据科学家,在AI+HR的应用落地上有超过6年的经验。

浩方创投创始合伙人李斌表示,人工智能新技术职场平台一直是浩方持续关注的赛道,在这一赛道上有过多年的深入研究和运营。高端人才是长期供不应求的,企业愿意为关键岗位的人合理付费,我们也看好整个职场行业的未来发展空间。更重要的是,我们非常认可鲸脊的创业团队,整个团队都已经在人力资源行业深耕了数年之久,积累了大量互联网人力资源经验,开发人工智能技术的能力也毋庸置疑。除了资金以外,我们也会结合浩方集团的品牌渠道运营能力,为鲸脊提供更多业务上的赋能,期待鲸脊未来更好的市场表现。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万亿元,中高端人才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约895.8亿元,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新技术的应用,人力资源行业正处于新一轮产业升级。

高端人才的稳定性强,不倾向频繁换工作;和普通猎头的之间的信任感缺失,很多联系不会持续、深入。因此,明确高端人才换工作的意向,并且做不打扰用户的精准匹配,是鲸脊为人才服务的真正价值。

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为人力资源行业带来了快速的赋能,鲸脊因此形成了技术优势:专注于人力资源赛道,技术上基于平台之上的职场全局数据,建设了最符合中国职场全生态体系的职场知识图谱底层技术。

鲸脊目前已经拥有近10万的高端人才资源和超300多家合作企业,入驻的企业包括:小米、国美、世纪佳缘、哈罗单车等。此外,平台会先采用邀请制的方式来获取人才,并且执行比较严格的审核标准,做好隐私保护。

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团队的建设以及运营层面。接下来,鲸脊将继续丰富定制化服务,加大研发投入,并拓展更多市场合作机会,助力中国人力资源行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