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版的抖音、短视频界的Netflix,Quibi开局少了点惊喜
2020-04-10 16:17 Quibi 短视频

2好莱坞版的抖音、短视频界的Netflix,Quibi开局少了点惊喜

一次全球影视大厂的“集体豪赌”。

作者|王沁  责编 | 罗子, Zi

来源|硅兔赛跑(ID:sv_race)

美国时间4月6日,周一,Quibi(“Quick Bites”)静悄悄上线了。

这个两年来一有动作就会霸占新闻头条的科技公司,在产品正式发布之际却平静低调的出人意料。

没产品靠PPT融资17.5亿美金;

号称短视频领域的手机版“Netflix”;

创始人之一是曾经创立梦工厂的卡森伯格;

CEO是前eBay 、惠普CEO梅格·惠特曼;

背后还站着阿里巴巴、迪士尼、NBC全球、索尼、华纳、21世界福克斯、米高梅、英国ITV、Viacom、Madrone Capital Partners等资方...

随便哪一条拿出来,都值得写成一篇登头条的文章。

Quibi原计划在4月5日,产品发布的前一天举行盛大的发布会活动。

按计划,发布会将仿照奥斯卡颁奖礼,举办3小时,邀请至少150位好莱坞明星前来走红毯,更有至少200家媒体跟踪报道。

如果没有病毒,没有加州的“居家隔离”禁令,这绝对又是一场史无前例的科技产品发布会。可惜一切已化为泡影。

那Quibi上线第一天战绩如何?

Sensor Tower数据显示,第一天共有30万人下载Quibi,而App Annie的数据则更高-- Quibi的下载用户数量达到70万人。

有媒体报道称:“这样的数字很难判定Quibi的开局是否成功。”

毕竟前面树立着迪士尼的战绩:去年11月份迪士尼+上线第一天,下载量超过320万次,订阅用户数量破千万,上线五个月后,目前订阅用户数量已经超过5000万。

如果这样对比,被一众大佬寄予厚望的Quibi,开局似乎少了点惊喜。

1

什么是Quibi?

4月6日上线的Quibi,目前可播放50个节目。包括4部电影、19部无脚本综艺还有“Daily Essential”新闻节目(每天分三个时段定时更新)。

4月底前注册,用户可享受90天免费观影服务,到期后有两种续费选择$4.99/月(含广告)或$7.99/月(无广告)。

打开Quibi的APP,你会看到一张张的节目卡片,上下滑动进行选择。如果你在一张卡片上多停留几秒,视频开始自动播放。

勒布朗•詹姆斯的纪录片

下方的菜单栏中有四个选项:

“For You”(主页)

“Browse”(搜索页)

“Following”(收藏页)

“Downloads”(下载内容)

“下载”是Quibi非常看重的功能。其创立的初衷是用10分钟、好莱坞质量级别的短视频填充人们排队买咖啡或者等地铁的休闲时间。因此用户提前下载内容再消费,是非常重要的使用场景。

除了10分钟、好莱坞质量级别,Quibi的第三个关键词是“Turnstyle”(横竖屏无缝切换的黑科技)。

在你点击视频播放按键式,两种格式(横屏与竖屏)的视频同时播放。当你旋转手机屏幕时,纵向视图与横向视图无缝切换。镜头从聚焦在人物上到整体画面的转变平稳而快速,几乎是无法察觉的过渡。

比如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