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黑马携手上海杨浦举办政企对接会,助力服务产业独角兽
2020-04-17 15:44 上海 政企对接会

2创业黑马携手上海杨浦举办政企对接会,助力服务产业独角兽

4月16日,上海市杨浦区与创业黑马集团联合举办“2020上海杨浦区·创业黑马独角兽企业政企对接会”。8家产业独角兽、高成长企业代表通过云视频线上互动,展开密集的政企洽谈对接。杨浦区副区长赵亮出席上海主会场活动并致辞。

八家产业独角兽,在线洽谈政企合作

本次政企对接会突出精准匹配、深度对接。对接会前,创业黑马等派出专业团队,通过深度调研、意向挖掘和城市匹配,最终邀请easystack、寄云科技、小熊u租、e签宝等8家产业独角兽、高成长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在线落地对接。这批对接企业,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具有硬科技、硬产业特征,发展潜力巨大。

杨浦区副区长赵亮在致辞中表示,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让我们无法“面对面”相见,却阻挡不了“心连心”合作的步伐。希望通过政企对接会这种形式促进彼此间深入交流、增进友谊、激发灵感,进一步加强合作,杨浦区将以一流的产业环境和优质的创新服务为独角兽、高成长企业在杨浦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对接会上海主会场,政府领导疏散分坐,组成强大“企业服务团”,在线解答意向落地企业的市场需求、投资需求、政策需求。线上,各参会企业嘉宾会话视窗星罗棋布。通过对接,企业嘉宾深度了解杨浦区产业特色、营商环境,以及相关支持政策。

参加对接会的企业嘉宾纷纷表示,作为上海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创新型城区,上海杨浦区展现出瞩目的产业积淀和创新生态。杨浦高校集聚的智力优势、老厂房转型的空间优势、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的区域品牌优势等等,形成了上海创新创业的一面旗帜。

杨浦区云对接产业独角兽,加速产业创新

上海杨浦区注重创新引领,近年来,不断推进城区转型升级实现新跨越。杨浦区成为全国唯一连续三年被国务院发文表彰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凝心聚力打造世界级创谷。长阳创谷成为首批全国人工智能示范园区、国家文化和旅游创客行动试点基地。

杨浦区不断升级营商环境,聚焦“人、财、力”三个关键点,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领域、全流程的服务:聚焦“人”,推出重点企业一对一的服务专员,深化政策导读、援企稳岗等方面的服务;围绕“财”,通过开通“杨浦金融港”信贷通道、建立完善“杨浦金融支持企业白名单”等举措,为企业平稳发展提供动力;体现“力”,进一步优化“不见面审批”“零跑动审批”、容缺审批制度等一系列服务举措。

为深入推动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创业黑马与上海市杨浦区政府开展深度合作,在长阳创谷落户黑马独角兽花园加速中心,并依托创业黑马的企业赋能生态和加速服务,助力杨浦区打造“世界级创谷”,引领长三角地区双创基地联动工作,为加快杨浦区发展新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提供支撑性服务。

本次独角兽企业政企对接会,将进一步推进黑马独角兽花园加速中心心引进创新主体、完善产业生态。

创新在线企业服务,助力打赢经济这场硬仗

面对疫情,杨浦区聚焦企业在复工复产复市中遇到的瓶颈,以“火雷速度”打通“堵点”,接通“断点”。截至目前,杨浦区已实现“五个100%”——区经济贡献百强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重点外资企业、重点外贸企业以及重大产业投资项目均已实现100%复工。为重点企业配备一对一的服务专员,开通“杨浦金融港”信贷通道,及时推出“非接触式”办证等涉企便利服务……怀揣着当好“金牌店小二”的决心和信心,杨浦区提出打好“统筹牌、服务牌、政策牌、载体牌”,全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复市,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创业黑马集团一方面积极与黑马导师、学员等一道抗疫,捐赠资金、物资;另一方面,积极发挥自身在企业培育成长、加速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借助在线企业加速平台黑马大学APP等,开展公益直播、咨询问诊、在线加速。

本次线上对接会,创新方式手段,让杨浦区与产业独角兽、高成长企业相聚“云端”,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对接,让疫情防控与项目复工“两不误”。接下来,还将继续推进政企双方的一对一跟踪服务,助力解决独角兽企业发展所需的政策与市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