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回应“被骗”:以1000瓶老干妈征求骗子线索;印度App禁令或导致字节跳动损失超60亿美元;汪涵代言的爱钱进APP被立案侦查
2020-07-02 08:48 腾旭老干妈 腾讯回应 字节跳动印度

2腾讯回应“被骗”:以1000瓶老干妈征求骗子线索;印度App禁令或导致字节跳动损失超60亿美元;汪涵代言的爱钱进APP被立案侦查

【黑马高调早报】第1709期

文 | 静静

今日头条

1.腾讯回应“被骗”:一言难尽,以1000瓶老干妈为奖励征求骗子线索

微信图片_20200702084146

腾讯和老干妈的纠纷有了新剧情。昨日下午,腾讯在官方微博发文回应“被骗”:“一言难尽……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欢迎广大网友踊跃提供类似线索,通过评论或私信留言。我们自掏腰包,准备好一千瓶老干妈作为奖励,里面还包含限量版的孤品哦!”此前贵阳警方通报,3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订合同,已被刑拘。对于腾讯方面是否会撤诉,老干妈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时还不清楚。至于之前有没有注意到腾讯的广告推广事宜,上述负责人称,“我们正在核实当中。”(澎湃新闻)

2.老干妈回应:腾讯从来没有催收过,之前法院裁定公司不知情

腾讯公司与老干妈广告纠纷案还在持续, 7月1日下午,老干妈相关负责人及多名员工对记者表示,腾讯公司从来没有催收过广告费,老干妈也没有与腾讯合作过。“老干妈从来不打广告的,我们收到腾讯发来的法律文书,立马报案,6月20号贵阳警方立案,并到深圳处理此事,“老干妈厂房保安负责人表示,之前深圳法院裁决老干妈赔偿腾讯公司1600多万广告费,是法院判错了,“这不是我们的章,也不是我们的人办的,法院判这个没用嘛。”(红星新闻)

国内新闻

3.腾讯告老干妈涉某搜索引擎?百度:这事与我无关

微信图片_20200702084157

7月1日下午消息,就网传“腾讯状告老干妈拖欠广告费提及某搜索引擎”一事,百度搜索今日下午发布微博称,“手里的瓜突然不香了......有一说一,这事与我无关。请大家不传谣不信谣,理性吃瓜,”以表示此事与百度无关。(新浪)

4.字节跳动副总裁吐槽腾讯:事实没调查清楚就启用公检法手段

微信图片_20200702084202

7月1日晚间消息,字节跳动副总裁在其个人头条号上谈及腾讯与老干妈广告乌龙事件,“基础事实都没调查清楚,就可以直接启用公检法手段,竟然还成功冻结了对方1600万元!说明这家公司已经形成了用公检法打击一切不利于它的日常思维,而且简化到连调查都懒的去调查了。”(新浪)

5.黄峥卸任拼多多CEO,CTO陈磊接任,黄峥身家缩水1000亿

微信图片_20200702084209

7月1日,拼多多(NASDAQ:PDD)宣布组织升级。公司创始人、董事长黄峥通过致全员信的方式宣布,经董事会批准公司原CTO陈磊将出任首席执行官。黄峥则继续担任董事长。此次调整后,黄峥将花更多时间和董事会制定公司中长期战略,研究完善包括合伙人机制在内的公司治理结构。此外根据最新更新的美国SEC的公开文件,黄峥控制的拼多多股份比例从2020年4月的43.3%降至29.4%。按照拼多多最新市值1028亿美元计算,其身家消失了142.89亿美元(约1009.5亿元人民币)。(i黑马)

6.知情人士:印度App禁令或导致字节跳动损失超60亿美元

7月1日消息,日前,印度政府发布公告,封禁包括 TikTok、Wechat、Kwai、Helo、UC Browser 在内 59 款移动应用。此次封禁风波,字节跳动恐受到最大冲击。封禁名单中TikTok和Helo均为字节跳动公司推出的应用。该公司旗下另一款短视频app Vigo Video 也同样在封禁名单中。接近字节跳动人士称,过去几年,字节跳动在印度的投入超过10亿美金,如今旗下产品在印度市场几乎全部折戟,导致的损失超过60亿美金。他表示,这一金额极有可能超过了其余所有被禁公司损失的总和。(钛媒体)

7.字节跳动将在本周与印度官员会谈,寻求澄清有关TikTok的禁令

本周一,印度政府已通知当地电信运营商阻止对包括TikTok在内的 59 款中国应用程序的访问。现在有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将在本周与印度官员进行讨论,并寻求澄清有关 TikTok 的禁令。据报道,TikTok在印度已经无法继续运行,因为包括Airtel和Vodafone在内的大多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似乎已经阻止使用该应用程序。(站长之家)

8.微信官方日志:拍一拍可以设置后缀了

昨日,腾讯微信 iOS 版 7.0.14 正式版发布,官方日志表示,解决了一些已知问题。有网友反馈,修复了 iOS14 需用双指点按才能操作消息的Bug。另外拍一拍提醒字体加粗。另外还有一项新功能:在我的个人信息中,出现了自定义拍一拍后缀。设置后朋友拍你的时候会出现。(IT之家)

9.知情人士:陆正耀参与造假涉刑事责任,主导瑞幸退市阻扰调查

消息人士称,陆正耀参与造假事实已经明朗,黎辉、刘二海以及独立董事邵孝恒发起7月2日董事会,让董事会中的瑞幸高管成员在聚光灯下表明自己对陆正耀的态度,并为此后所有的决定承担责任。一位要求匿名的瑞幸董事会成员告诉记者,“根据特别委员会调查结果显示,陆正耀与其他高管参与造假并干扰调查,足以被追究刑事责任。”(腾讯深网)

10.京东旗下1号店启动全新版本灰度测试,将更名为“1号会员店”

据悉,京东旗下电商购物平台1号店启动全新版本灰度测试,新版本中“1号店”名称变更为“1号会员店”。此前,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曾透露,京东计划在二季度末、三季度初将“1号店”转型为“1号会员店”,针对高线市场的中高端人群推出精选商品的付费会员服务。(新浪)

11.某越南美食博主疑似抄袭李子柒,律师:李子柒维权难度较大

微信图片_20200702084216

7月1日,有网友曝光某越南美食博主疑似抄袭李子柒视频一事,引发网友讨论。对此有律师称该事件的维权难度较大。律师表示,我国的《著作权法》保护表达,但不保护思想。“表达”与“思想”之间的界限也没有进行明确规定。例如,李子柒视频中的画面,属于故事表达,但其中关于田园生活的理念,应属于思想。而其中镜头运用、拍摄内容、发型、造型等方面的雷同,都需要进一步根据细节具体分析。(新京报)

12.爱奇艺回应迷雾剧场停播:以完成后期的定档官宣时间为准

7月1日消息,近日,有网友称本将于今晚接档的爱奇艺“迷雾剧场”剧集《非常目击》临时下架。对此,爱奇艺方面向媒体回应称,“迷雾剧场”的六部剧上线时间均以完成后期的定档官宣时间为准,《非常目击》并未官宣定档。”此外,爱奇艺还表示,“迷雾剧场不是一个专题栏目,是一个品牌概念,并没有整合入口。”(TechWeb)

13.汪涵代言疑翻车,爱钱进App被立案侦查

微信图片_20200702084222

近日爱钱进疑似暴雷突然引起关注,主要原因是汪涵代言爱钱进疑似翻车,网上传出有投资者举牌喊出“爱钱进诈骗汪涵退代言费,汪涵请出来还我血汗钱”的标语。微博汪涵超话下面的爆料称,爱钱进37万人被骗230亿。据中国质量万里行报道,2020年6月,爱钱进App暴雷,该平台被北京警方立案侦办。据媒体报道,有超过10万人被爱钱进骗超过100亿元,大量投资者血本无归。(证券时报)

14.字节跳动在沪员工拟增至2万人,重点扩张音乐、教育、游戏、电商团队 

近日,字节跳动将宣布在上海的投资计划,该公司未来3年在上海员工将增至2万人,在沪电商业务将整合升级为抖音电商板块。据了解,自2014年字节跳动在上海设立分公司以来,已累计投资达75亿元,员工总数超过6000人,其中超过2000人为设计师、研发工程师、信息技术科学家等专业技术人才。根据计划,未来3年内,字节跳动将在沪设立超过10000个专业技术岗位。(新华网)

15.京东数科拟赴科创板IPO,回应:不予置评

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拟赴科创板上市,四家券商与公司签署了辅导协议。天眼查显示,刘强东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其个人还持有公司14.02%,另有数十家机构股东持股。公司官网显示,2018年,公司完成B轮融资,估值超过1300亿人民币。对于科创板上市传闻,京东数科回应:不予置评(北京商报)

16.苹果冻结中国AppStore中数千款移动游戏的更新

7月1日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消息人士称,苹果在中国AppStore中冻结了数千款手机游戏的更新。苹果周三表示,游戏开发商如果没有版号,将不能更新游戏。

17.瑞幸咖啡宣布内部调查已经基本完成

7月1日讯,瑞幸咖啡今天发布公告,宣布内部调查已经基本结束,瑞幸咖啡特别委员会发现,伪造交易从2019年4月便已开始。瑞幸咖啡特别委员会发现,公司2019年的净收入被夸大了约21.2亿元人民币,成本和费用被夸大了约13.4亿元。因为涉及参与伪造交易,董事会决定解雇前CEO钱治亚和前COO刘剑,还有其他12名参与或知晓伪造交易的员工也被解雇,另有15名员工将受到其他纪律处分。公司还会终止与伪造交易有关的所有第三方的关系。(品玩)

18.腾讯正孵化一款教育新产品「Z星球」

微信图片_20200702084228

近日,腾讯正在测试一款名为“Z星球”的App。腾讯方面表示,“Z星球”是腾讯成长守护平台正在孵化的一款非盈利性产品,是一款定位帮助青少年学习成长、提供关爱陪伴的应用,希望发挥榜样的力量,鼓励青少年努力学习,发现人生更多可能性。有别于此前腾讯推出的那几款教育产品,这次腾讯的“Z星球”在内容上更多的运用短视频的方式来进行教育。(Tech星球)

19.联通辟谣:公用电话全面停止服务系假新闻

7月1日早间,有微博称“联通公用电话全面停止服务,公用电话成为历史”,对此,中国联通表示,这其实是一则以偏概全的典型假新闻。“中国联通对各地公用电话采取的是各地自行运营的模式,绝不可能一刀切叫停全国所有的公用电话。”中国联通还称,“所谓‘联通公用电话全面停止服务,公用电话成为历史’的说法,明显是假新闻。” (北京日报)

20.钱治亚卸任瑞幸咖啡关联公司法定代表人

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瑞幸咖啡电子商务(平潭)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钱治亚卸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和总经理,由代理首席执行官郭谨一接任。瑞幸咖啡电子商务(平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注册资本1000万美元,由瑞幸咖啡(香港)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天眼查)

21.沃尔沃宣布召回近220万辆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沃尔沃汽车宣布,将召回2006年至2019年间生产的近220万辆汽车,以解决其汽车前排安全带拉索的连接问题,这是沃尔沃汽车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沃尔沃汽车称,尚未收到任何与该缺陷有关的事故或车主因此被伤害的报告,宣布召回是为了预防,以避免将来出现问题。目前,沃尔沃发言人拒绝就召回费用发表评论。(澎湃新闻)

22.华晨汽车成立出行服务公司,经营范围涉及网约车服务

天眼查数据显示,6月29日,华晨出行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王恩龙,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许可项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机动车驾驶员培训,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道路货物运输(网络货运),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城市公共交通,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等,由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天眼查)

23.华住集团Q1净亏损21.35亿,预期Q2营收至多同比降低37%

美东时间6月30日,华住酒店(HTHT.US)公布了截止至3月31日的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华住一季度营收为20.13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降低15.7%。排除1月份收购Deutsche Hospitality德意志酒店集团带来的营收增长后,华住一季度营收为13亿元,同比降低46%。华住一季度的总运营支出为29.58亿元,同比增长39%。华住一季度的归母净亏损为21.35亿元,去年同期录得净利润1亿元。(智通财经)

国际新闻

24.印度政府邮件联系中国公司下架应用,微信在当地访问受限

7 月 1 日凌晨起,TikTok收到印度政府发来的沟通邮件,随后 Kwai(快手)、ShareIt(茄子快传)等产品的邮箱也相继获信。一位看过邮件的人透露,邮件要求收到邮件的产品断开与印度用户的连接。该人士将其理解为:一,产品主动下架;二,停止服务现有用户。Newsdog、Club Factory、Xender、Apus、欢聚时代旗下Likee、Bigo 和 IMO 等产品尚未收到上述邮件。此外某微信群里有网友反映微信好像受限了”、“不能视频、语音了”等问题”,微信、QQ 邮箱都被报服务中断。(晚点 LatePost)

25.谷歌确认将推出新功能,对标苹果AirDrop

北京时间7月1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此前几个月中一直有传言称谷歌将为Android手机添加一个类似苹果AirDrop的新功能。如今,谷歌终于证实,他们的确将推出这个功能,其正式名称为“NearbyShare”。一些Android手机用户已经测试了该功能的beta版本。(新浪)

26.苹果5G iPhone生产将面临1-2个月延迟

7月1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正在大力催促供应商设法减少公司第一款5G iPhone批量生产的延迟。知情人士透露,受疫情影响,供应商工厂停工,导致苹果的5G产品阵容中的四款手机的批量生产或将面临一到两个月的延期。(新浪)

27.未来iPhone将有可能运行macOS:手机也能当电脑用

7月1日早间消息,据外媒Apple Insider报道,爆料人士@MauriQHD 透露,正在研究在iPhone上运行macOS,这将允许用户将iPhone接入扩展坞或显示器,让手机也能具有完整的桌面体验。此外,外媒AppleInsider昨日曝光了苹果2018年提交的一项专利,该专利描述了一种 "紧凑的旋转输入装置",该装置将显著降低物理按键的内部空间占用,降低按键厚度,同时可提供触觉或视觉反馈。(新浪)

28.遭欧盟反垄断调查,苹果高管:公司的对手太多了

7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公司旗下重要业务受到欧盟反垄断调查之时,苹果的一位高管周二驳斥了公司占据市场统治地位的说法,苹果App Store和苹果媒体服务主管丹尼尔·马特雷(Daniel Matray)在欧洲论坛(Forum Europe)的一个在线活动上表示,“我们与各种各样的公司竞争,包括谷歌、三星、华为、vivo、LG、联想等等。本月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开始对苹果的App Store应用商店和Apple Pay移动支付系统展开调查。(网易科技)

29.谷歌回应英国反垄断机构:愿意进行建设性合作

7月1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英国反垄断机构计划出台新规来遏制大型科技公司的市场地位, 谷歌和Facebook随后回应称,愿意与英国监管机构保持对话,进行建设性合作。(新浪)

30.英特尔回应“断供”浪潮:调整供应链 预计两周后恢复

7月1日,有报道称由于美国出口监管升级,英特尔暂停了对浪潮集团的供货。对此,英特尔方面向记者回复道:“英特尔需要根据美国相关法律对我们的供应链做出一些相应的调整,因而不得不临时性暂停对此客户的供货。这次临时性暂停预计两周以内,届时我们将恢复对此客户的供货。”对此,浪潮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浪潮的经营一切正常。(21世纪经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