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教育创始人兼CEO肖逸群:创始人IP是抵御风险的重要资产
2020-12-25 14:54 星辰教育

近日,第五届NextWorld2020峰会在京举行,星辰教育创始人兼CEO肖逸群应邀出席。会上,肖逸群发表《120天实现2400万播放量,如何抓住视频号红利撬动增长》主题演讲,分享打造个人IP的核心逻辑与经验干货。

(星辰教育创始人兼CEO肖逸群在大会现场)

企业创始人为什么要打造个人IP?

作为一名连续创业者,肖逸群认为,对普通创业者来说,“抵御风险”是实现成功的唯一方式,而一个人的品牌资产是抵御风险最好的资产。“ 疫情所带来的的不确定性让我深有感触。受罗永浩老师启发,我决定从幕后走到台前,希望凭借企业领导者的IP势能去应对这个世界的不确定性。”肖逸群表示。

谈及为何以视频号为切入点,肖逸群认为,视频号与其他平台不同,其依托于社交算法的扩散机制,能够实现精准流量覆盖以及沉淀。同时,视频号也非常利于进行私域流量的沉淀,无论是对中小企业,还是普通人都是非常好的入局时机。

据悉,从6月入驻视频号至今,强势新兴IP“肖逸群Alex”已达成视频号涨粉12万,230万元变现的亮眼成绩。此外,凭借账号的品牌势能已为其公司业务链接到更多名师、资源方等。

企业主该如何打造个人IP?

如何成功打造深入人心的个人IP形象,肖逸群总结三大要素,包括定位、内容以及团队。“关于定位,核心就是人设真实及服务于目标的选择性展示。”肖逸群认为,“一个真实的人设一定是创始人作为KOL的地基。基于精准定位,创始人再搭建团队、建立科学的工作流,并深度参与其中,与团队共同打磨内容质量,赋能每一条内容最大的价值,并通过持续的输出,辐射到核心粉丝群体。这是企业主打造个人IP的核心。”

“一个牛逼的爆款视频远胜过一千个不好的视频”一直是肖逸群和他的团队打造内容的核心逻辑。自入驻视频号以来,“肖逸群Alex”的短视频账号一直在不断优化。视频号作品模式经历了四次变革,从初期的口播模式,到纯vlog模式、口播vlog模式以及现在的剧情形式。肖逸群与他的团队一直在共同进步、共同探索提升个人IP的新形式。“视频号只是产品,把团队当成产品打造,将IP打造当成团队的一部分,也是每个操盘手很重要的目标。”这是肖逸群通过与团队并肩奋斗得出的重要认知。

据悉,本次峰会由七麦数据发起,联合投资界、闪卖侠,以“跨越向新,链接增长”为主题,汇聚行业权威嘉宾,与3000+精英创业者、增长人,围绕当下行业最受关注的领域展开探讨,分享最具行业价值的干货内容,探讨2020年增长话题,赋能移动互联网人捕获流量增长点,把脉未来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