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伙伴CCV早期投资的梯影传媒完成B3轮数亿元融资,持续推动楼宇媒体数字化进程
2021-05-11 14:21 梯影传媒

5月11日,北京——今天,创世伙伴CCV早期投资的楼宇媒体头部运营商——梯影传媒宣布完成数亿元B3轮融资,由捷成集团(Jebsen Group)、韩国未来资产(MIRAE ASSET)领投。这是继腾讯领投B1轮、58同城战略投资B2轮后,梯影传媒获得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拓展阵地规模,同时用于硬件迭代、数字化新技术研发。公司预计一年内,将达到全球近100座城市、超过10万部电梯(写字楼为主)、逾一亿人的覆盖目标。

梯影创始人任斌表示:“本轮融资后,梯影将快速扩展更多优质楼宇阵地,以广度网点覆盖加上媒体自身的深度触达效果,给广告主创造更大传播价值。我们期待用一年左右时间达到百座城市、十万部梯、一亿人群的覆盖,同时达成和数千个优质品牌客户的深度合作。同时,我们会继续夯实公司的数字化基因,坚持以领先科技驱动公司发展,引领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进程”。

创世伙伴CCV合伙人聂冬辰表示:“祝贺梯影完成新一轮融资。出于看好梯影作为全网唯一做到云传输的线下媒体流量入口,CCV人民币基金在2019年就投资了梯影传媒的B轮。梯影在楼宇广告的屏幕技术、材质及位置方面做出的创新性尝试,是被验证过的更适合数字化媒体时代传播需求及精准营销的方式。相信梯影智能化、数字化的传播方式,将为客户带来更加高效、精准的传播价值,从而获得更多品牌的认可和拥趸。”

本轮的领投方之一捷成集团是在大中华区深耕超过125年,专注于市场营销、投资及分销的集团企业。捷成资本股权投资总经理刘亦然表示:“梯影传媒是中国电梯投影媒体的开创者和领导者。作为一种创新的媒体形式,电梯投影广告更能吸引受众的注意力,同时由于利用了互联网和数字化的手段,梯影将传统线下广告智能化、数字化,是对传统广告形式的重大升级。本次投资梯影,捷成集团不仅成为公司股东,也与其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未来将在高端消费品牌、物业阵地等方面与梯影开展多放战略合作协同。”

另外一家资方未来资产是韩国最大的资产管理集团之一。未来资产风投项目负责人 Scott表示:“与单纯的电梯广告公司不同,我们认为梯影传媒是线下广告科技平台公司。相比其他行业从业者,梯影具备着高科技含量及数字化落地执行能力。中国是世界上电梯广告行业发展最领先的国家,韩国、东南亚、印度等其它地区还没有完整的的电梯广告产业体系,未来资产将在梯影海外市场开拓方面给予帮助和协同。”

梯影传媒虽然是楼宇媒体行业成立时间最短的一家挑战者,但在和竞对的竞争中,始终能找到自己的独特定位及差异化优势,每一步掷地有声又目标清晰。作为楼宇媒体行业厚积薄发的佼佼者,梯影传媒会继续推动中国楼宇及户外媒体的数字化转型,引领行业的持续变革发展。

自2017年创立以来,梯影以首创电梯投影的差异化竞争优势,给物业创造了增量收入,并迅速在行业站稳脚跟。2020年初,梯影开始与物业合作,根据广告实际上刊情况据实给物业结算。这种模式一方面可以让自身的现金流更加健康,另一方面也使得物业的收入更加市场化,即依据广告主的选刊概率动态波动收入。目前,很多合作物业的单梯收入已经超过过往的“承租模式”,梯影也会一如既往的采用分成,给予物业更大收益空间,实现和物业长期、可持续的双赢局面。

在广告主端,因为梯影的独特核心位置,抢占了受众在电梯场景下的绝大部分收视时间。梯影在创意营销和数字化方面,都敢为人先地进行行业创新。比如梯影的四面屏联动技术,让受众有360度的沉浸式体验;AI语音声控技术,让受众感受了人机互动的乐趣;气味营销方案,让受众第一次在线下体验到4D广告的新鲜感。梯影坚持线下线上打通,使得线上流量实现线下的有机转化,推动了线下媒体的行业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