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正式发布鸿蒙操作系统,Testin云测试同步上线鸿蒙测试平台
2021-06-04 11:56 华为

2021年6月2日晚,华为正式发布鸿蒙(HarmonyOS 2)操作系统,这意味着“鸿蒙”已经成为面向市场的正式产品,也打破了“PPT 系统”、“换皮安卓”的谣言,再一次向外界证明了华为的强大能力。而这也将会是鸿蒙作为一个新的操作系统打通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无人驾驶、车机设备、智能穿戴等诸多设备的开始。

据发布会现场介绍,鸿蒙操作系统研发耗时10年,有4000多名研发人员参与。它是基于微内核打造的,面向万物互联时代的全场景分布式体验。鸿蒙分布式技术的应用,能够将生活场景中的各类终端产品进行能力整合,通过虚拟终端互联,将人、设备、场景有机地联系在一起,行成互联互通,资源共享的模式,鸿蒙(HarmonyOS 2)操作系统的发布也成为华为来在操作系统层面走向自主独立过程中的一个重大里程碑事件。

在国产操作系统鸿蒙(HarmonyOS 2)发布后,软件和系统厂商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软件和系统的测试问题,否则很容易出现不兼容、闪退、出现Bug等问题。实际上,别说全新的操作系统了,就连比较成熟的iOS系统或者Android系统在大版本更新时,都会伴随着一大堆的Bug。那么,对于开发者和厂商来说,有什么办法可以在鸿蒙操作系统上线后的第一时间就能够做到软件和系统的兼容适配呢?

早在今年的4月份,Testin云测试旗下的云真机测试平台就上线了鸿蒙系统的测试设备,而随着鸿蒙(HarmonyOS 2)的正式发布,Testin云测试的云测试服务将同步上线鸿蒙测试环境和测试平台,以便供软件和系统厂商做基于鸿蒙(HarmonyOS 2)操作系统的各种类型的测试。当用户登录Testin云测官网,在“远程真机”和兼容测试等测试类型下,均可看到最新版的鸿蒙(HarmonyOS 2)系统测试资源。

作为云测试模式的开创者和引领者,Testin云测试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云测试服务,通过工具、技术、人才、服务四位一体的共享,帮助企业实现对软件和系统质量的把控,基于云测试的服务模式,企业可以在全球任何地点、任何时间提交测试任务到云测试平台,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

Testin云测提供的云测试服务,是软件和系统测试产业中的重要一环,而本次同步上线鸿蒙(HarmonyOS 2)系统的测试内容能够帮助互联网公司和数字化转型的传统企业以及政府和事业单位等快速完成在鸿蒙(HarmonyOS 2)系统上的测试工作,帮助他们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这将对企业的降本增效,将起到不可忽视的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