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楼宇经济新发展,商务区精英周主题论坛成功举办
2021-07-12 15:09 楼宇经济

昨天(7月10日)

2021年(第十三届)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

区分会场暨苏州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博览会

金鸡湖商务区“科技赋能楼宇经济新发展”高峰论坛

成功举办

活动由园区管委会指导,园区人才办支持,金鸡湖商务区管委会主办,旨在通过趋势解读、前沿探索、案例研讨、精细运营实践等环节,探讨科技与楼宇经济互相赋能渠道,促进楼宇产业集聚度提升和产业生态构建,打造开放、合作、创新、共赢的金鸡湖楼宇经济生态圈

11

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晓明,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莉,苏州工业园区楼宇经济促进会会长张亮等出席活动。

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表示

22

“科技”已成为定义苏州工业园区最重要的关键词,“楼宇经济”作为园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也已成为衡量园区建设苏州城市新中心的重要标准。为推动科技创新赋能整个行业与产业链、打造成熟多样的科技创新生态圈,也为引入科技要素突破楼宇经济发展“天花板”,探索“科技+楼宇经济”互相赋能新思路十分重要。

活动现场商务区管委会与和融金讯(苏州)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云图创智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触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

进行入驻签约

33

金鸡湖楼宇经济

如何实现科技赋能

又将拥有怎样的美好未来?

为了更加深入地探讨这一话题

活动特邀多位行业大咖作分享交流

主题分享交流

主题分享环节邀请了中国楼宇经济知名专家、《中国楼宇经济蓝皮书》编著夏效鸿,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工程管理学会副理事长施骞等多位行业大咖围绕“科技+楼宇经济”相关主题分别作了分享交流。

44

随后就“苏州工业园区楼宇经济发展探讨”开展了主题圆桌论坛,与会人员进行了精彩的思维碰撞。

55

当日上午

金鸡湖商务区还举行了

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会议

会上,多位专家围绕楼宇经济

智慧化、信息化、差异化管理等话题

提出了新思路

66

卢渊在讲话中指出

楼宇经济提升发展是个持续不断的过程,应以人为核心,不光从经济面关注企业的产出,更应关注楼宇环境生态。政府应更多思考如何做好引导工作。

目前

楼宇作为服务经济

和高新技术产业培育的核心载体

已成为驱动经济增长的新兴业态

和培育新兴产业的战略平台

金鸡湖商务区是苏州楼宇经济的核心区。2020年,区内83幢商务楼宇的合计税收贡献已超130亿元。今年以来,又有众多的优质科技型企业入驻商务区楼宇,为楼宇经济的发展和园区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77

接下来

商务区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

引智创新、服务企业、加快建设

助推楼宇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