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百万年薪再招天才少年 核桃编程创新AI双师培养320万小创客
2021-07-16 13:54 华为

7月12日,华中科技大学又有2名毕业生入选华为“天才少年”。今年入选的廖明辉和武敏颜分别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电信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其中廖明辉为应届博士生,已拿到“天才少年”最高一档年薪201万元;武敏颜为应届本科生年薪也超百万。这意味着,自“天才少年”计划启动至今,华为已招募到17名“天才少年”。

据了解,华为“天才少年”计划项目启动于2019年,由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亲自发起,旨在用顶级挑战和顶级薪酬吸引全球顶尖人才。“天才少年”的工资按年度工资制度发放,最高年薪达201万元,希望招到数字、计算机、物理、材料、芯片、智能制造、化学等领域特别有建树并有志成为领军人物的人才。

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田奇表示,华为对天才少年的期望是“做最强的接触研究,把这些基础研究的成果落地到行业中,最后沉淀到AI平台上”。目前华为已招募到的17名“天才少年”中,大部分为应届毕业博士生,研究方向主要是人工智能及其密切相关的计算机、机器人、数学等专业。

人工智能作为国家战略,正在经历“井喷式”发展,但人工智能专业人才的缺乏,始终是制约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一块“短板”。根据高盛发布的《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布局》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新兴人工智能项目中,中国占据51%,但全球人工智能人才储备方面,中国却只占5%。预计到2030年,中国人工智能人才缺口将超500万人。

对于如何培养面向人工智能时代的创新型人才,此前科学家座谈会上曾指出,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作为专注提升青少年素质的科技公司,核桃编程始终秉持“让每个孩子爱学习、会学习,让优质的教育触手可及”的使命,致力于以科技手段促进编程教育,通过创新的AI人机双师教学模式,实现规模化因材施教,培养面向未来智能社会的“小创客”。值得一提的是,核桃编程早在2019年与中国人民大学高瓴人工智能学院达成合作,共同设立"学生实训基地",鼓励人工智能理论与创新实践结合。

不仅如此,核桃编程还通过AI科技为教育普惠提供了新的思路,其通过人工智能技术降低了少儿编程对师资资源的过度依赖,利用AI老师辅助真人老师完成教学,从根本上解决了优质教育普惠的人力门槛和成本门槛。核桃编程创始人兼CEO曾鹏轩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创新的AI人机双师模式,把好的教育形式推广出去,终极目标就是在中国普及编程教育。”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核桃编程付费学员规模已突破320万,与此同时,学员在各大全国性编程赛事当中取得骄人成绩,2020年核桃编程国赛获奖学员超3万人,同比增长143%。其中,在信息学奥赛的前序选拔CSP-J/S当中,数十名核桃编程学员斩获奖项,核桃编程首位学员李静榕同时斩获CSP-J和CSP-S一等奖,并以满分成绩夺得CSP-J全省第一。此外,核桃编程连续三年蝉联蓝桥杯总决赛“团体一等奖第一名”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