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和东方国信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护航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1-07-31 15:35 360

i黑马讯 近日,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0集团”)与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国信”)在第九届互联网安全大会(ISC 2021)上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在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网络信息安全、云计算、企业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经验和优势,携手打造一体化多元化场景化解决方案,共同探索全方位数字化转型及安全管理运营模式,助力工业企业实现安全高效的数智化转型升级。

360集团助理总裁杨苗、360政企安全集团副总裁赵晶晶、东方国信副总裁冯丙强、东方国信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金风明、东方国信资深安全专家孙广明等领导共同见证签约,并共同为工业互联网与大数据安全研究中心揭牌。

1627716764(1)

双方确定将谋求产品融合、产业联动、资源整合,拓展和深化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业务合作和技术赋能,共同推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基于双方在大数据和安全技术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雄厚技术实力,在项目建设、运营等方面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工业大数据平台和安全体系,保障数据安全,基于双方丰富的工业大数据平台建设运营经验,以及360行业领先的数据安全体系能力积累,针对数据生产、传输、存储、使用、管理、销毁等全生命周期展开数据安全治理合作,重点围绕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培训与测评、安全大数据平台开发与应用示范、数据安全监管与审计能力;共同打造工业大数据安全治理能力体系,形成数据安全治理的完整闭环和最佳实践;共同深耕工业互联网市场,深度探索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安全领域创新应用,共同探索安全可信的数据流通、分析、应用创新模式。

360集团助理总裁杨苗表示,“此次合作,是360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落地实践,标志着360大安全战略正逐步赋能数字化发展的各行各业。360集团与东方国信的牵手,将为工业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注入安全创新动能,共同推动智慧工业发展。未来,360集团将持续与行业伙伴展开战略合作,筑牢数字时代国家、城市、行业的安全基座。”

东方国信冯丙强副总裁表示,“此次东方国信与360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全面构筑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安全基石,共同探索产品化、平台化、数字化、生态化协同管理新模式,将构建核心技术创新驱动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新基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

据悉,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拥有近万名高技术人才。公司专注大数据行业24年,以卓越的大数据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全球50余个国家数千客户,是我国独立第三方为客户加工数据领先的大数据上市企业。依托公司自身丰富的工业经验和处理工业大数据能力,打造了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于一身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Cloudiip,平台连续两年入选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前三强。

360集团,是国内最早涉足To G 、To B领域的安全企业之一,近年持续发力“政+企市场”,为党政军企单位建立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以系统思维构建体系化顶层设计,以持续运营安全基础设施提升能力,以云化服务公共赋能城市,助力数字时代国家大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