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克App暑期考证趋势出炉:驾照是刚需,AI小工具成“备考神器”
2021-08-19 14:59 夸克App

随着暑期步入尾声,一年一度的考证季正式拉开帷幕。选择务实、时间自律成为这届考证族的逐梦新趋势。

在夸克App上,18-25岁人群成为搜索“考证”相关关键词的主力军。其中,大学在校生占比近七成。对于学生军团来说,证多不压身,多一项技能本领,择业、就业时也多了一份从容。而在不少刚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看来,一边工作一边考证,付出的时间和辛苦,可以换来为职场镀金和拓宽职业边界的好机会。

在琳琅满目的各类考证中,驾驶员资格证是硬核刚需,搜索考证相关信息的人中,每3个人就有1个人在准备考取驾驶执照。外语类考试仍是重头戏,大一、大二新生忙着备考四六级,应届毕业生们则更为关注疫情下托福雅思考试的新规则。

11

公共营养师、互联网营销师、健康管理师等新兴职业资格认证成香饽饽,相关搜索同比增长60%,受到各界考生青睐。拒绝盲目考证,新一代考证族们在考证选择上更加务实和理性。

值得一提的是,富于个性的00后们在考证的选择上也颇有创意和想法。电子竞技员、电子商务师等认证成为黑马,走入公众视野,被越来越多00后考证族选择。

人们对考证的热情和自律也体现在了备考时间上。这个暑期,考证族每日搜索和浏览考证信息的高峰集中在上午9-12点和晚上20-23点。凌晨1点,仍有8%的考证人群在搜索考证相关内容,挑灯夜读。 “十三个最值得考的证书”、“考证时间表”、“如何根据职业生涯规划考证”、“大学生考证清单”、“怎样兼顾工作与考证”成为热度最高的考证类话题。

22

有趣的是,这届考证族不仅热衷刷题,还善于利用“备考神器”提升效率。夸克App中,AI应用小工具使用率较去年同期翻倍上涨,AI云笔记、番茄时钟、拍图转文档等实用功能最受考证族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