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特邀研究员:95后青年创业领袖魏琪
2021-08-24 16:51 创业

近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创新研究院正式任命恒洋瓦教育联合创始人魏琪为特邀研究员,并颁发了聘任书,表彰她在中国商业经济的创新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对恒洋瓦教育发展前景的双重认可。

(图: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商业创新研究院授予魏琪的聘书)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由全国各地学界、研究机构,企业家和团体单位构成,同任的研究员有创新型国家战略推进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等知名社会人士。作为最年轻的女性企业家,95后的魏琪在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中成为瞩目的焦点。她是教育行业的青年领袖,恒洋瓦教育联合创始人,专注社群组织管理创新,搭建高层次合作交流平台,在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开创商业新物种引领行业,公益商业并驾齐驱

(图:魏琪受邀接受福布斯专访)

在2020年疫情期间,魏琪发起了一个专注于商业实战思想交流与碰撞的公益性组织《命硬私董会》。魏琪亲自操盘运营,完成了10天裂变11万的社群奇迹。依托巨型社群体量的优势,她与中国个人品牌权威恒洋先生,顺势成立了恒洋瓦教育,并吸引了业界众多知名投资人、顶尖导师团的加入。教育平台成立当日就获得科银资本CEO许英龙一千万资金的支持,创造了中国教育行业有史以来最大一笔种子轮融资纪录。

恒洋瓦教育是一家集教育产业、社群MCN、公益和社交新零售为⼀体的多元化产业布局公司,学员版图覆盖全球455个城市。作为联合创始人,魏琪运营企业的理念是:社群能把所有行业重新做一遍,教育赋能各行业创造新的发展生态。她大胆开创社群经济和“教育+各行业”的商业模式,基于“互联网+”思维之下的再创新,开辟出一片崭新的终身教育蓝海领域。她身上展现出的果敢精神,以及对教育的创新思考,深刻地影响着恒洋瓦教育向前的脚步与积极探索,更是推动了终身教育行业的发展。

(图:魏琪在恒洋瓦教育谁是黑马峰会授课)

魏琪认为:好的商业形式,一定是对社会最大的公益。无论是提供就业岗位,还是个人认知成长,每个人都要找到一种自己喜欢的方式去实现价值。专心做教育是因为这个行业会启发一个人对自己人生价值的追求,而公益线下私享会是希望帮助更多人完成自我的探索,以及培养新型职业人才,向社会输送50万社群运营官。

在今年武汉解封周年日之际,魏琪做了一个决定,在荆楚大地举办一场高规格的商业峰会,并面向退伍军人、医务工作者开放专属公益通道,旨在用前沿的商业思维赋能人们破局之道,以慈善公益之手助力共同富裕。

作为教育的新物种,它不仅武装人的思想,更能凝聚人心。魏琪公益发起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献礼祖国的活动,全国恒洋瓦教育学员多城联动唱响红歌,彰显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追忆燃情岁月,催人奋进。

(图:全国恒洋瓦教育学员多城联动,唱响红歌)

深耕社群组织管理,创造社会价值助力共同富裕

魏琪以出类拔萃的创业精神和以人为本的教育情怀为世界带来惊喜,与深耕社群组织管理的成功经验密不可分。18岁时,她运用10000名社群用户,冷启动第一个创业项目融资千万,成为华南地区最年轻的创业者。创业6年至今,魏琪独创的《社群组织管理》教育课程,帮助普通人快速打造个人品牌影响力,助力企业实现高转化、粘用户、高盈利。

(图:魏琪登榜胡润百富Under30创业领袖)

年仅24岁的她登榜胡润百富Under30创业领袖、受邀接受福布斯人物专访,在两大全球影响力最广的媒体平台,分享自己对于创新、创业、创富的前沿洞见。她表示,社群是最具商业效率的工具,跨越了时间、空间、阶层、行业等维度,能快速地链接世界,它是商业生产力和用户消费力高度聚集的一个载体。

对于企业社群运营,魏琪在业界有句广为流传的金句:每一个头像的背后都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每一家企业都要把客户、用户当作是自己最要好的朋友去相处和服务,站在客户的角度为他们着想,提供超过预期的服务。中国商业经济学会盛赞魏琪在商业模式创新方面的造诣高深,有着超乎年龄的商界经验和思想智慧。

一直以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致力于挖掘新经济发展背后的创造思维,为国家实施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发挥重要作用。本次任命魏琪为特邀研究员,对她带领发展的恒洋瓦教育商业模式,树立行业创新标杆,以社群赋能各行各业人群,为社会创造新的价值寄予重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