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二季度财报超预期,股价涨超8%,有道涨超20%
2021-09-01 17:34 网易

8月31日,网易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二季度,网易净收入为人民币205亿元,同比增加13%;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2亿元,超过市场预期。

财报发布后,网易股价应声大涨。截止当天美股收盘,网易及旗下子公司网易有道财报网易大涨8.7%,网易有道更是大涨超20%,双双脱离年内低位。网易股价今年转涨2%,有道较7美元的最低点已经反弹50%。

二季度,网易在保持业绩稳健增长的同时,也在全面践行社会价值,结合自身技术能力和业务优势,在游戏未成年人保护、人才就业、绿色低碳、社会捐助、公益教育等多个领域加大投入,交出了一份互联网科技企业的“担当”答卷。

今年暑期,网易游戏通过三大治理专项、三大防沉迷措施和两大特别行动的“3+3+2”模式,全面响应国家相关部门2021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为未成年人打造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

三大治理专项包括未成年游戏环境治理、骚扰黑手治理、涉未成年黑产处理等多项未保治理举措。三大防沉迷措施包括利用大数据、AI技术严打逃避防沉迷、护航功能升级优化、365*24全年无休服务,以严控未成年人上网时间及消费。两大专项行动包括暑期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和畸形饭圈文化治理专项行动。

财报电话会上,有分析师问及未成年人游戏防沉迷新规对网易游戏的影响。丁磊表示,网易未成年人游戏流水占比不到1%。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国家最重要的未来利益之一,作为企业来要着眼大处,做出更加精品、寓教于乐的游戏,在中国乃至全球取得成功。

二季度,网易也加大对人才引进、研发创新的投入,员工总数首次突破3万大关,并已启动史上最大规模秋招,面向应届毕业生开放超5000个工作岗位。

加码人才与创新,坚持精品战略,为网易的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今年8月,网易旗下《永劫无间》全球上线登顶Steam热销商品榜榜首,成为2021年国产游戏“最大黑马”。打磨数年后,《哈利波特:魔法觉醒》手游也将在9月9日正式上线。

长期以来,网易致力于用互联网科技的力量,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2018年,网易公益发起“一块屏”项目,整合集团整体教育科技资源,通过“软件+硬件+平台”的模式,帮助偏远地区学子获得优质的教育资源。目前,“一块屏”已落地四川省、湖南省、甘肃省、贵州省、云南省、重庆市等6个省市的重点贫困县,覆盖300余所学校的20多万贫困学生。

财报发布当日,网易还宣布了开源“双碳”智控系统,向有碳中和目标的中小企业进行全面开放,预计每年可为企业节省数百万元运营成本。

据了解,“双碳”智控系统由网易杭州研究院疾风IoT团队自主研发,已应用于网易办公园区、网易严选全国仓库、网易味央猪场。该系统智慧集成了IoT、数据管理、AR、VR等多项技术,可以对园区环境进行在线监测,远控、自控、智控园区的照明、空调、新风、排风、排水等系统,以技术创新推动绿色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