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可视化大屏,用它就够了,从此告别无效数据展示!
2021-09-24 10:23 Smartbi

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将可视化大屏作为展示数据的有效手段,但大部分企业在制作可视化大屏往往会遇见这些问题:

大屏制作华而不实,不能让数据有效表达,领导看了也看不出什么结果;

利用代码开发,对IT员要求较高,而且做不出美观的展示效果。

随着对可视化需求的不断提升,市面上也出现了不少可视化BI工具,但工具使用的繁琐、不方便和功能单一,导致很多企业不仅耗费人力、财力等资源,还不能够将数据可视化的真正价值体现出来。

而这个时候,选择一个合适的BI工具制作可视化大屏是非常重要的,像Smartbi一站式大数据分析平台,在可视化大屏制作方面支持不同应用场景的业务互动,满足用户与大屏之间的交互需求,还能对用户分析操作出灵活的响应,方便企业管理人员随时随地基于数据进行沟通。下面我就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Smartbi的功能和亮点吧!

1.多种终端随时查看

Smartbi利用大屏、PC、移动终端等多种展示手段与大数据应用平台等进行结合,不仅能让数据简洁、高效、灵活地展示,还能实现多个终端的灵活转换。

2.灵活的交互分析功能

大屏想要展示各区域的项目成果,交互分析功能就显得尤为重要了。Smartb可以灵活实现筛选联动、逐层下钻等功能。比如,我们要展示企业设备中该省份所有地区的项目数据,当介绍到某个地区时,我们就能通过筛选功能点击钻取到某个地区,查看详细的区域信息。

1、制作大屏-拖拽式布局设计

Smartbi设计大屏的时候,支持零编码拖拽式设计大屏,多种图文组件、内外部资源、TAB页组件等控件可根据自己想法进行设计摆放。此外,还支持多种布局方式,让大屏制作更简单。

2、制作大屏-图标组件丰富

Smartbi系统除了基本的图表组件外,还内置了URL链接组件和TAB页组件,能够满足多种多样的展示需求。此外,对于维度和度量的构建形式,每种展示都提供了相关配置建议,帮助用户更快上手。

3、模块复用功能

Smartbi系统提供模块功能,拖拽组件、替换业务数据,就可以制作完成一张模板。用户还能够自定义设置主题模板,方便下次使用,提高工作效率。

4、效果样式灵活配置

可视化仪表盘内置多种图表配置,当有个性化视觉效果需求时,可通过仪表盘内置的宏管理功能进行代码配置调整,或通过安装有Smartbi插件的Excel,实现多样化的图形外观美化及动态效果;并能结合APNG动画、WebGL技术、BIM控件等,实现各种酷炫3D效果,使大屏制作更灵活高效。

总的来说,数据可视化作为数据分析的一个重要途径,只有将数据信息有效、直观地表达出来,才能够真正的实现它的意义。Smartbi作为一款简单、易用的BI工具,无需代码就可以实现大屏制作,还能帮助你高效地展示数据,还不快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