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链助力“双碳”目标 与政府合作项目频频落地
2021-09-26 10:40 能链

随着我国“双碳”目标的落地,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正在加快推进,也意味着中国经济将向低碳化转型,背后是一场能源的转型和变革。

其中,能源数字化转型是实现碳中和的必要手段,能源互联网是能源变革的载体。成立于2016年的能链,扎根能源产业互联网,覆盖油、电、氢、气等多元品类,通过数字技术和产品创新,形成了化石能源减排、新能源替换“一减一替”双轮驱动的方案。旗下产品及服务包括团油、快电、能链云、能链综合能源港、能链物流等,致力于能源数字化、品牌化、去碳化,为行业降本增效,助力碳中和。

36c9063a4628a46b1cc5b64cab7ee9c

在赋能行业的同时,能链也积极与各地政府携手,推动地方能源结构转型与数字化升级,探索零碳城市发展路径,受到多地政府部门领导的高度认可。

8月26日,能链与贵州省安顺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投资兴业达成共识,将在加油站数字化转型、能链便利线上线下平台、城市充电桩、绿电售电合作(新能源光伏发电领域)、零碳基金、供应链金融等相关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两天前的8月24日,能链还与湖南省常德市委、市政府就快电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常德市委书记杨懿文在会上表示,能链实力雄厚,在能源互联网领域居于头部地位,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深入加强合作对接,集聚一批新能源重大项目,不断壮大常德新能源产业发展,努力在能源数字化领域有新的作为。

此外,能链还与山东多地展开合作。山东是我国传统能源大省,正力推“新旧动能转换”。

在青岛,能链与金盾石化、特来电、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建设银行青岛分行等青岛本地企业展开了业务或资本层面的深度合作。在淄博,能链落地的相关项目包括全面推广能链综合能源港,加速淄博油电转化;能链物流总部落户淄博,力争打造全国领先的石油化工品物流科技平台;淄博能源前置仓统一规划布局等等。在日照,能链和日照市财金投资集团向山东省数字能源交易中心增资1亿元,能链数字能源交易可视化系统同期上线。此外,能链还与日照银行签署了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数字能源产业发展新路径,推进数字能源基础设施建设。

在能源利用与能源数字化的发展上,我国具备非常大的潜力和空间,互联网科技公司在助力节能减排的过程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价值。作为产业互联网公司,能链不断拓展碳中和“朋友圈”,致力于推动各地能源行业的数字化升级,为碳中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