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大型开放式体育主题生态公园启用 11位奥运冠军亮相开园仪式
2021-09-26 12:20 雄安大型开放式体育主题生态公园

25日,雄安新区安新县大健康体育公园启用,11位奥运会冠军出席开园仪式。 韩冰 摄

25日,雄安新区安新县大健康体育公园启用,该公园是一座集绿色生态、休闲游憩、全民健身于一体的大型开放式体育主题生态公园。11位奥运会冠军出席开园仪式,激励民众参与体育健身运动。

大健康体育公园规划占地面积560亩,总投资1.3亿元人民币。公园分为体育运动球场、市民休闲公园、国防教育基地三大主要板块,集体育、教育、训练、体验、娱乐、休闲于一体。

雄安民众在大健康体育公园举办足球赛。 韩冰 摄

体育运动球场板块,配有足球场4个、网球场6个、羽毛球场8个、篮球场8个、门球场3个、乒乓球台5个、柔力球场1个、轮滑场1个、都市自行车赛道1个。市民休闲公园板块建设了滑雪(滑草)场地、柔力球场、极限滑道、多功能大草坪、文化长廊、无动力儿童活动区、音乐喷泉灯光秀等多个体验场地。国防教育基地板块将建设红色教育基地、民兵训练基地、军旅住宿体验帐篷、仿真射击电子靶场、军事器械展示厅、军事训练广场、军事器械训练场、涉水训练区、真人CS场地等项目。

在开园仪式上,王丽萍、何可欣、桑雪、何冲、钱红等11位奥运冠军激励当地民众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并向大家普及运动科学知识,让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更科学的锻炼身体。

大健康体育公园是一座集绿色生态、休闲游憩、全民健身于一体的大型开放式体育主题生态公园。 韩冰 摄

“我不在大健康体育公园锻炼,就在去大健康体育公园的路上。”中共安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海燕向中新网记者这样描述未来当地群众的业余生活。

孙海燕说,以大健康体育公园为突出代表的一系列公园、游园和节点景观建设,特别是音乐喷泉、水幕灯光、特色绿植花卉等元素的植入,与天蓝水清、苇绿荷红的白洋淀自然风光交相呼应,展示“彰显淀泊风光生态宜居水城”的新形象。

孙海燕表示,该公园全天候免费向群众开放,满足了群众对健身的需求,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该公园将成为当地的一张“新名片”,不断地向外界推送安新县乃至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的新成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