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焦虑催生万亿长寿市场,活到200不是梦?
2021-10-18 14:00 长寿社会

2年龄焦虑催生万亿长寿市场,活到200不是梦?

来源:硅兔赛跑(ID:sv_race)  作者:Lexie

硅谷大佬集体研究长寿科技,谁能拿到长生不老终极奥义

在世界的某些角落,有些人正在非常努力的想要实现这一长生不老梦。

现在年轻人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年纪大了”,明明还是盛年时候,却已经开始为年龄焦虑,打冻龄针等医美手段、 吃NMN等保健品已经是家常便饭,在小红书上对“抗衰”进行搜索,就有超过33万篇笔记,人们对于“不老”这件事的执念从古时代就开始了,而目前最疯狂的一群人莫过于硅谷大佬们。

众所周知,硅谷大佬和CEO们向来在追求健康和生命质量方面常有疯狂举动,比如洗冷水澡、断食、疯狂健身等等不在少数…不过他们中的许多人觉得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到极致还不够,甚至想要“向天再借五百年”,正在通过创业和投资的方式探索延长寿命的终极奥秘!

比如在2013年由Google成立的抗衰老研究公司Calico已经成为了这一领域最受关注的公司之一,这一项目由Google Ventures合伙人Bill Maris牵头,Google著名的未来主义者Ray Kurzweil也有所参与,Google创始人Sergey Brin和Larry Page也对这一项目保持高度关注和扶持。

衰老是因为我们的身体会从细胞层开始衰败,大部分是由于遗传物质的退化引起的,但现在随着我们的基因被编码,Maris认为我们可以找寻人类衰老的根源,然后用药来延缓或抵抗。Calico最知名的项目之一就是通过使用一种全新技术,来追踪老化的酵母细胞,对基因进行全面解析。

除此之外,Calico还花重金在实验室里养育鼹鼠 - 这一看起来除了丑没什么特别但却拥有普通老鼠十倍寿命的动物,据说已经在100多只老鼠的血液和尿液中发现了与衰老相关的“分子标签”。

longevity

在2018年,药物研发公司AbbVie和Calico扩大合作,投入10亿美元用于临床研究,这让Calico的总融资达到了25亿美元,自从2014年牵手,Calico和AbbVie已经在与衰老紧密相连的肿瘤和神经学领域推出了20多个早期项目。此外,Oracle的联合创始人Larry Ellison已经在抗衰老研究方面投入了超3.7亿美元!

再比如亚马逊CEO Jeff Bezos和PayPal联合创始人Peter Thiel都有投资的旧金山生物技术公司Unity Biotechnology就将延长人类无病健康寿命期限作为毕生使命,已经在研发治疗衰老相关疾病的药物上努力多年了,这一系列像是达沙替尼和槲皮素等被称为senolytics的药物可以针对性的杀死衰老细胞却不会伤害非衰老细胞,在治疗骨关节炎、眼部疾病和肺部疾病上都能起到重要作用,从而延缓衰老。

图源:Unity Biotechnology

Unity至今已经完成了2.01亿美元的融资,最新一轮融资是在2018年由6 Dimensions Capital、Altitude Life Science Ventures和EcoR1 Capital领投的5500万美元C轮融资,它在2018年5月以7.12亿美元估值上市。

还有已经向超过16家抗衰老研究领域公司进行了投资的Longevity Vision Fund近来也获得了不少关注,因为它的创始人Sergey Young正准备出版一本“长寿圣 经”,书中将谈到在抗衰老方面的医学研究突破和科技投资,还有读者自己可以用起来的长寿妙招…

这位老哥已经多次自信的表示未来人类活到200岁以上绝对不是天方夜谭!在他心中,我们对抗衰老做的努力可以分为三步:

第一步已经被我们许多人应用了,比如宏观角度来看,现代医学的进步让许多曾经会致死的疾病不再那么致命,NY Times的数据显示在1920-2020年间,人均寿命已经被延长了一倍,数字医疗的发展也让更多人能够更快更好的接受治疗;在微观角度上,各种可穿戴设备和app让我们能够更好的追踪自己的身体和健康情况,从运动、睡眠、饮食等多个方面进行改变,主动地提高生活质量和延长生命长度。

第二步将在未来的5年、10年到15年间逐渐实现,这一阶段目前也占据了Longevity Vision Fund 70%的投资重心,其中基因治疗、再生医学和年龄逆转药物将挑起大梁,Young甚至表示对这一领域来说,最大的障碍不是技术,而是伦理和道德方面考虑下的法规制度将枪毙掉许多可能性。

而第三步目前离我们还有些远,但已经在许多影视作品和马斯克等人的社交媒体和研究中初见端倪了,比如美剧“上载新生”中所展示的人在死后可以将意识上传到云端,继续跟现实生活中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