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投资哪吒汽车29亿 占比超16%
2021-10-18 21:17 360 哪吒汽车

i黑马讯 10月18日,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360”)发布公告称,作为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以下简称“哪吒汽车”)D轮投资领投方,拟投资29亿元,入股哪吒汽车。本次投资全部完成后,公司合计将持有哪吒汽车16.5940%股权,成为除管理团队外的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公司本次拟投资入股哪吒汽车,主要基于网络安全及智能网联汽车行业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市场前景预期。目前哪吒汽车经营稳健,依据哪吒汽车2021年9月的交付数据,其交付量首次超过7,000台达到7,699台,环比增长16.4%(2020年全年总销量15,091辆),已位居9月造车新势力前三,是行业领军企业之一。

三六零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在不久前召开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以“上山下海”公开回应投资哪吒汽车动机,他表示“下海就是下数字化蓝海,互联网企业要抛弃打败传统企业、取而代之的想法,而是要放低身段,甘当配角,用技术、人才、资金支持传统企业。而360投资造车是把技术、人才、资金和数字化基因赋能给汽车制造业,产生“化学反应”和“链式反应”,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的新标杆。”

此次公告更明确的显示,公司战略投资入股哪吒汽车,拟以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作为基石,将自身在网络安全、智能硬件安全、车联网安全等领域的积累和经验赋能哪吒汽车,并将依托双方后续深度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入研究智能网联汽车安全问题,从而更好地为全行业车企及产业链伙伴提供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服务。

未来,三六零计划与其它哪吒汽车战略合作伙伴分别发挥各自在车联网安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方面的核心优势,共同协助哪吒汽车不断进行产品打磨升级,使网联汽车在智能化进程中兼顾OTA信息安全、数据安全、功能安全、运营安全,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全生命周期安全解决方案的行业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