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科技接连斩获“2021 中国新锐技术先锋企业”等多重奖项
2022-01-18 14:29 一流科技

2022 年 1 月 13 日,中国技术先锋年度评选 | 2021 中国新锐技术先锋企业榜单正式发布。作为中国领先的新一代开发者社区,SegmentFault 思否依托数百万开发者用户数据分析,各科技企业在国内技术领域的行为及影响力指标,最终评选出 20 家新锐企业,一流科技作为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入选 20 强之列。

2021 中国新锐技术先锋企业榜隶属于中国技术先锋年度评选,旨在挖掘信奉技术力量、敢于技术创新、践行技术信仰,扎根行业、奋力探索的先锋企业。中国新锐技术先锋企业面向B 轮及 B 轮融资前的科技型初创公司,要求公司研发团队人数占比不低于 60% ,关注开发者生态、积极在社区贡献,在开发者群体中具备一定关注度及良好口碑,拥有较高成长性。

同时,一流科技创始人兼CEO袁进辉还荣获思否与开源社联合评选的“2021 中国开源先锋 33 人”榜单。本次评选历时 1 个月,最终由 SegmentFault 思否和开源社组成的主编团,和部分 2020 中国开源先锋组成的评审团,共同评选产生。组委会介绍,本次袁进辉博士的入选原因是:认真、热爱、对技术的执着追求,让袁进辉成为了一个杰出的工程师、开源布道者和创业者,带领 OneFlow 成为了开源初创企业中的先锋力量。

与此同时,在刚刚结束的“2021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上,一流科技报送的“OneFlow分布式深度学习框架”荣获组委会颁发的优胜项目奖。颠覆性技术是“可改变游戏规则”的创新技术,以创新思维为根本,开辟新型技术发展模式,在发展到一定阶段时,将超越原有技术并产生替代,具有另辟蹊径改变技术轨道的演化曲线和颠覆现况的变革性效果。 本次大赛由科技部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承办,在青岛、成都、苏州三个城市开展领域赛。旨在加强颠覆性技术供给,培育颠覆性创新文化,探索颠覆性技术“发现—遴选—培育”的新机制,重点发现和挖掘一批颠覆性技术方向。

另外,一流科技还在中国信息化周报“2021数字化转型系列奖项”评选中,荣获“2021年度行业最佳信息化产品奖”。该评选着眼于应用,旨在筛选出数字化应用场景的优秀案例,在数字变革和疫情影响的双重条件下,树立标杆企业剖析成功案例,助推产业创新升级。

一流科技创立于2017年1月,是一家人工智能领域的世界级科技创新型公司,致力于打造分布式深度学习的事实工业标准。公司专注于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与技术服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分布式深度学习框架OneFlow(人工智能领域的操作系统),并基于OneFlow框架和核心技术,集成大数据、云计算等组件,提供商业化产品OF智能云,已服务于科研教学、政务、大型国企、军工、金融等诸多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