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再遭吐槽:美国价格比中国低,无法直邮国内
2018-11-13 15:31 联想 联想美国价格比中国低

临近美国“黑五”,联想在美国官网开始了促销打折活动。国内消费者很快发现,美国官网的6.5折活动,中国地区不能参加,美国官网活动不支持直邮中国;且有消费者反映,以中国地址和银行卡买了后有可能被砍单,也就是直接退款,并不发货。

临近美国“黑五”,联想在美国官网开始了促销打折活动,包括笔记本电脑、台式机、配件等在内的商品6.5折起,笔记本电脑最低270.99美元,约等于人民币1886.27元。不过,国内消费者很快发现,美国官网的6.5折活动,中国地区不能参加,美国官网活动不支持直邮中国;且有消费者反映,以中国地址和银行卡买了后有可能被砍单,也就是直接退款,并不发货。

对此,有国内消费者表示不满,认为联想对海内外消费者区别对待。因为一些产品其定价本身在国内就高于海外,而且还在国外搞促销,这样算下来,即使加上国际运费和税费,也很划算。比如一款IdeaPad 720S的笔记本电脑,都是13寸屏幕、AMD锐龙7处理器、8G+256G,美国打折后价格为579.99美元,约4030人民币;国内联想旗舰店的同型号、配置的价格为5699元,差价1669元。即使加上10%左右的消费税和几百元国际运费,价格仍然比国内低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