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发布智能硬件A+Box ,与奥迪达成合作
2018-11-30 13:04 高德 奥迪 A+Box 智能硬件

今日在高德举行的2018汽车客户大会上,高德推出智能硬件A+Box,并宣布与奥迪达成合作。此外,高德还推出智行战略,主要涉及智能出行、智能驾驶、共享出行三个方面的规划。

创业家&i黑马讯,11月30日消息,今日在高德举行的2018汽车客户大会上,高德推出智能硬件A+Box,并宣布与奥迪达成合作。此外,高德还推出智行战略,主要涉及智能出行、智能驾驶、共享出行三个方面的规划。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解决方案A+Box是一款车规级的硬件,自带4G网络,可通过智能语音等多种方式交互,内置高德地图车机版、虾米音乐、支付宝等阿里生态服务,为用户带来即插即用的在线化车联网服务。明年初将搭载在奥迪旗下多款车型上。

高德地图副总裁韦东表示,当前的汽车行业正在处于转型的窗口期。汽车产业的变化在于从功能汽车走向智能汽车,由功能走向服务。据他介绍,A+Box的出现主要基于用户在智能车载系统体验的两大痛点:实时在线和交互流畅。而目前车载导航尚未解决的三大问题主要在于,因为缺乏联网能力不能实时更新,导航服务不能准确引导,以及更为关键的,因为受限于硬件迭代,智能交互体验并不好。

据高德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江睿介绍,A+Box采用车规级的8核高性能处理器,硬件标准较现有车载系统有大幅提升,同时基于阿里巴巴的人工智能技术,能够带来不逊于主流手机的流畅交互体验。

江睿以不同的场景和用户体验举例,A+Box的交互能够实现快速响应和复杂的自然语义理解。比如,可以直接说出“找一家附近人均200元以上的日料店”或是“国贸附近1000元以上评分高的五星级酒店”这样的复杂条件,系统均能够准确识别并给出符合条件的结果。

服务方面,基于阿里巴巴的生态系统,A+Box内置了最新版高德地图车机版、虾米音乐、蜻蜓FM、支付宝等,将不同车载服务之间打通,而不用像手机一样在APP之间不断跳转切换。

不久前,高德地图联手达摩院推出车载AR导航,此次A+Box也可以连接。“希望明年上半年,让市场上的大部分车辆实现AR 导航。“韦东透露,高德也已与通用汽车达成合作,作为首个高精地图的商业化应用,凯迪拉克CT6的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将搭载高德高精地图。

此外,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地图总裁刘振飞也介绍了高德地图旗下汽车相关业务的最新进展与战略布局。主要在智能驾驶领域,为车企提供结合高精地图与高精定位能力的解决方案。在共享出行方面,因为接入滴滴、首汽等多个出行平台,高德易行平台还将为合作伙伴提供一站式共享出行解决方案,从订单获取、订单匹配、运力配置、行程规划等提供服务。

据刘振飞透露,阿里目前已经有菜鸟和AI实验室投入自动驾驶的研究,所以高德并不会自己做自动驾驶,重点仍将是高精地图,”做智能驾驶的合作伙伴,不管对阿里内部还是外部。“

此外,他还表示,截至目前,高德仍然在烧钱的阶段,并没有实现盈利,而且近几年应该都会处于这种状态。”现阶段我们不会考虑赚钱的问题,而是怎么能接入更多的合作伙伴,做出行领域的开放平台。“刘振飞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