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榕资本完成5亿美元新基金募资 做创业公司长期价值的共建者
2018-12-06 21:53 高榕资本 张震 募资 机构

据悉,此次募资完毕后,高榕资本将继续重点投资于新消费、新技术、产业互联网、企业服务等TMT领域的早期和成长期创业项目。

i黑马讯12月6日消息,中国风险投资机构高榕资本宣布完成5亿美元的美元四期基金募集。今年5月初,高榕已完成了5.6亿元的三期人民币早期基金募集。目前,高榕资本管理的9支基金整体规模折合达到约150亿人民币(或约22亿美元)。

高榕在2017年一季度完成4亿美元的美元三期基金和25亿元的人民币成长基金募集后,成为了中国风险投资行业历史上首家在成立刚满三年时基金募集管理规模即超过百亿元的机构。

此次募资完毕后,高榕资本将继续重点投资于新消费、新技术、产业互联网、企业服务等TMT领域的早期和成长期创业项目。

(从左至右: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张震、高翔、岳斌)

据悉,高榕美元四期基金在原有出资人中即已实现超募。同时,高榕也进一步接受了两家著名大学的捐赠基金成为新增出资人。

截至目前,高榕资本年内已有拼多多(NASDAQ: PDD)、虎牙(NYSE: HUYA)、华米(NYSE: HMI)、美团点评(港交所: 03690)、平安好医生(港交所: 01833)等多家被投或参股企业完成IPO,另有数家公司已经递交了上市申请。

高榕资本在投资打法上,通过自上而下的行业研究加上对相关重要节点自下而上的及时覆盖。高榕投资或参股的多家优秀创业公司,如:拼多多、虎牙直播、华米、蘑菇街、乐心医疗、美团点评、平安好医生、中融金、优客工场等。

张震表示:“作为财务投资人,我们对自己身份的边界有非常清晰的认识,而通过一系列的投后服务,高榕希望尽最大努力成为优秀创业公司高速增长、未来伟大企业长期价值的共建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