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创新之夜,牛文文当选新时代“中关村创新合伙人”
2018-12-10 16:00 创业黑马 牛文文 创新型经济 创业者

12月8日晚,“致敬新时代 致敬创新者”中关村创新之夜活动在华熙LIVE五棵松·M空间举行。

中关村几代企业家欢聚一堂,回眸中关村创新发展40年,共话中关村精神。柳传志、段永基、王小兰、雷军、牛文文、王文京、郭为,印奇、施路平、余凯等莅临现场,讲述创业历程。

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才让,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商汤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徐立……活动中,到场各级领导给首批11位海淀“创新合伙人”代表颁牌。创新合伙人是海淀区委区政府为助力创新创业梦想实现而搭建的一个平台,各创新合伙人构成了海淀创新生态体系的重要一环,和政府携手共创海淀创新发展的新辉煌。

据介绍,经过40年艰苦奋斗,今日的海淀正以创新型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2017年海淀GDP近6000亿元,人均GDP达2.5万美元,高于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目前,海淀上市、挂牌公司超过950家,每天有超过50家科技企业诞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0000家,占全市45%。独角兽企业31家,在全国独占鳌头。2017年,海淀区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272件,是全国的28倍,接近硅谷水平。

今年7月,海淀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窗式”改革拉开大幕,9个委办局17个专业办事窗口有效整合,设立投资项目综合服务区,“网上办”“码上办”让服务效果大大提升,今日海淀的服务更高效、环境更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