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否认日本酒店订单造假:中日模式不同 为失误道歉
2018-12-11 17:41 携程 携程日本 携程道歉

针对媒体报道的携程在日本的酒店业务的订单问题,携程方面回应称,不存在订单造假和骗取退房费的情况,原因在于将中国的代理商控房、对用户需二次确认的模式原样复制到日本,因此导致质疑。

 近日,日媒报道称,携程旗下海外网站Trip.com在日本被一家酒店指责他们已经被订空的房间,在该网站上显示仍有销售。日媒质疑称,携程在日本的业务涉嫌造假,甚至涉嫌通过此手段赚取高额取消手续费。

  随后,Trip.com方面回应称,自查后发现,来自10家代理商的403个订单属于此类情况。目前,其已紧急核实了这些订单,涉及到的代理商已下线。12月6日起,Trip.com与日本观光厅展开合作,审核所有上线代理商的资质与能力。

12月11日下午,针对媒体报道的携程在日本的酒店业务的订单问题,携程方面回应称,不存在订单造假和骗取退房费的情况,原因在于将中国的代理商控房、对用户需二次确认的模式原样复制到日本,因此导致质疑。携程方面称对于准备工作不到位的情况,深感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