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黑马首发 | 2B平台迎来暖冬,必爱旅行母公司穗阳集团完成3.25亿元融资
2018-12-20 13:07 i黑马 穗阳集团 融资

笔者从一个地产公司旗下投资平台内部了解,该公司完成1.25亿元对外投资,投资对象为旅游大数据2B平台必爱旅行母公司穗阳集团。

i黑马从该地产平台提供的信息,必爱旅行母公司穗阳集团完成3.25亿元战略融资,已经完成交割,但尚未开始工商变更。

i黑马向穗阳集团方面求证,拨打穗阳集团官方的联系方式,对方表示仅提供公司业务咨询,对融资等重大事件建议联系高层。

据悉,穗阳集团本轮融资是从2月开始启动的,除了投资机构,2个地方国资平台参与,中途历经近10个月,最终在本月完成,中间时间跨度长,主要为配合地方国资走批准流程。

据启信宝查询信息,广州穗阳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4月19日,注册资本为15000万,股东为杨斌昌(法定代表人、大股东、董事长)持股90%和邓凤珍(副董事长)持股10%。穗阳集团历经17次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服务;投资咨询服务;广告业;信息技术咨询服务;网络信息技术推广服务;大型活动组织策划服务(大型活动指晚会、运动会、庆典、艺术和模特大赛、艺术节、电影节及公益演出、展览等,需专项审批的活动应在取得审批后方可经营);向游客提供旅游、交通、住宿、餐饮等代理服务(不涉及旅行社业务);旅游景区规划设计、开发、管理;政府采购咨询服务;政府采购代理(业务代理范围以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资格证书所载明为准);工程项目管理服务;城市规划设计;会议及展览服务;酒店管理;房地产投资(不含许可经营项目,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项目不得经营)。

通过网上公开消息得知,穗阳集团是一家围绕旅游业务创业成长型企业,旗下必爱旅行是旅游2B平台,由穗阳集团子公司广东穗阳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并运营,官方新闻显示完成2轮融资,分别为珠海耀辉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与上市公司久其软件母公司北京久其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但启信宝没有查询到珠海耀辉行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北京久其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投资该公司的工商信息。

据该地产投资平台负责人介绍,穗阳集团旗下拥有机票代理、旅行社、商旅服务公司及自己在建的酒店,其中,商务服务公司必爱旅行已经完成跟国内超过30个地级市人民政府合作签约,为超过1000家政府数十万公务人员提供单位出行、会议、考察等服务,是国内最大的政府差旅管理平台,并与世界500强企业华为合作建立多个旅游大数据中心,本轮融资后,股东支持穗阳集团将在文旅项目、智慧旅游加大投入,并增资必爱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