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臣氏在佛山开出内地首家大药房,重回老本行?
2018-12-26 16:32 屈臣氏 医药行业

屈臣氏重回老本行,在佛山开出内地首家大药房。

据品观网的消息,12月21日,内地首家屈臣氏大药房在广东佛山禅城区富凯国际商场开业。从外观设计看,屈臣氏大药房与普通屈臣氏门店风格不同,黄色的门头上标有“watsons pharmacy(屈臣氏药房)”字样,店外观还有显眼的“药”字标识。

基于“药房”的定位,该门店选址在了面向家庭人群的社区中心商圈。店内主要销售处方药、保健品、食品及药妆、个护产品,其中,药妆、个护产品陈列占比近一半。此外,药房还配备了6位专业药师提供咨询服务,结算也可使用医保。

品观网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屈臣氏大药房由一个医药行业人士组建的团队负责,且独立于屈臣氏运营体系。该药房原本计划2018年底在内地一二线城市开出20家,但很可能由于接入医保结算系统等影响了开店速度。

关于屈臣氏大药房在内地的拓展计划,屈臣氏对界面新闻回复称暂无更多信息可透露,后续会统一对外公布。

实际上,曾以“药房”起家的屈臣氏,在拓展“药房”业务上已经积累了不少经验。

屈臣氏的前身就是“药房”。1828年,英国人沃森(A.S.Watson)在广州创办了名为“广东大药房”的西药房。1841年,广东大药房迁到香港创办连锁药房,随后更名为“屈臣氏”,并开始拓展多样化零售业务。1963年,李嘉诚名下和记黄埔收购屈臣氏,将其发展为主营保健和美容产品的零售品牌。目前,香港和台湾的屈臣氏门店内都有出售药品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