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轻定制服装品牌“MatchU码尚”宣布完成过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高榕资本、顺为资本跟投
2018-12-27 10:35 MatchU码尚 AI轻定制服装品牌 高瓴资本 融资

据悉,MatchU码尚已累计完成六轮融资,总计获两亿人民币融资。

i黑马讯12月26日消息,AI轻定制品牌“MatchU码尚”宣布获得过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高瓴资本领投,高榕资本、顺为资本跟投。据悉,MatchU码尚已累计完成六轮融资,总计获两亿人民币。

MatchU码尚成立于2016年,通过AI技术掌握用户的身材数据,为用户提供服装定制。区别于传统耗时长久且价格昂贵的高级定制,MatchU码尚创始人兼CEO钱宝祥提出了“轻定制”的概念,即通过高性价比和便捷的购买途径,提供“人人可得”的定制服务。

MatchU码尚创始人兼CEO钱宝祥

MatchU码尚调研发现中国男性在穿着方面有不少需求,传统服饰行业并没有完全满足他们,需要一个方便快捷的解决方案,提供合身舒适得实用服饰,同时兼具高性价比及一定专属性。因此,MatchU码尚致力于为中国男人创造购买途径方便、合身体面又性价比超高的轻定制服装。

MatchU码尚基于社交小程序,运用AI在线量体科技,用户通过几个简单的身体特征项输入,即刻完成该用户身材净尺寸的计算,大幅降低传统定制及O2O定制的成本。目前MatchU码尚已累计获得百万用户,月销售十万件,3.4%售后率,30%以上复购率。

目前,MatchU码尚定制一件衬衫售价在199元-699元,用户仅需在手机端输入身高、体重及勾选四个(胸型、肩型、腹型、背型)身体特征项即可。基于4,000万人体净尺寸的AI Vega还在持续学习人体特征与尺码间的计算方法,提高精准度。

MatchU码尚从男士衬衫开始,将SKU拓展至男士西服、休闲西裤、羊毛衫、夹克、大衣等多个领域。未来MatchU码尚还将为男士用户男士穿搭服务,并探索穿戴设备及智能家居领域等方向。

目前全球每年制造1500亿件成衣,其中大部分是快时尚产品,材质以粘胶为主,在生产过程种制造大量污染物,使服装行业跃然成为全都第二大污染产业。同时,每年全球又有大量的服饰被焚烧销毁,数量过百亿,其中大量是从来没有被穿过的衣服,即库存。品牌方为了降低库存产品的仓储、运营成本,同时为了保护正价产品的充分溢价能力,一把火烧掉是最常见的方法。全球知名快时尚品牌H&M一年烧毁的衣服超过10吨,从2012年以来已经累计烧毁60吨衣物。

对于MatchU码尚来说,每个用户在自己的手机端下单,手机端将采集到的用户身体数据嫁接MatchU码尚自主研发的MTM系统,转换成为成衣尺码信息嫁接工厂订单系统。系统有效打通用户和工厂之间的信息渠道,工人拿着精准的尺码数据开始生产。这样一来,没有经销商赚差价,也没有资金前置、库存滞销的压力,品牌能极大的提高所售衣服的性价比。柔性供应链不仅可以有效解决库存问题,更能调动起了原本闲置的工厂生产资源。

此外,MatchU码尚还研发了AI量体定制柜,旨在获取线下流量。

据悉,第二代MatchU码尚AI量体定制柜,由一块可进行多种交互的大屏及步入式AI量体区域构成,用户进入智能量体柜后即可进行全身扫描,AI量体定制柜配有先进的任意数据采集技术,通过144个红外传感器扫描人体外围轮廓,10秒完成3万数据点的采集,精确度可达±0.5cm。用户通过手机端扫获知身高、体重、肩型、背型、胸型、腹型及身型判断7项身材数据,同时还可通过直接与大屏幕的交互,选择喜欢的面料、颜色、款式、定制项及绣字服务等信息,搭配身材数据完成精细化定制。MatchU码尚智能量体柜将逐步投放于商场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