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新零售品牌「佐大狮」获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高榕资本领投
2019-01-02 11:12 佐大狮 高榕资本 佐大狮融资

2外卖新零售品牌「佐大狮」获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高榕资本领投

外卖新零售品牌佐大狮宣布,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点亮基金跟投。

2019年1月2日,外卖新零售品牌佐大狮宣布,已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由高榕资本领投、点亮基金跟投。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产品研发、渠道拓展和品牌建设。

佐大狮成立于2018年11月,开创了外卖一人食佐餐的创新模式。通过对外卖用餐场景的深入洞察,发动顶尖美食家在全球寻找最好的佐味,为餐厅提供外卖零售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一人食外卖佐餐产品。目前佐大狮已经推出了鱼干辣酱、开胃酸菜两款佐餐产品,并已与20个超级餐饮商家品牌签约,覆盖了全国近万家门店。

佐大狮创始人兼CEO戴振开是饿了么前副总裁、交易平台事业部负责人,曾管理饿了么全国2000个城市过千亿的交易业务。戴振开介绍,目前外卖场景中80%是简餐,其中一人食的佐餐产品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比如酱料、小菜、汤品等。佐餐食品能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和更高的溢价空间。从平台数据来看,配有优质佐餐的外卖产品在客单价、复购率等指标上的表现都更加突出。

目前外卖场景的佐餐需求并没有标准化的解决方案。传统的佐餐品牌解决的是家庭和堂食场景,强调性价比,而外卖场景中更强调一人食、便利性以及不同餐饮品类的搭配。例如在外卖佐餐场景中,消费者需要的是一顿饭就能吃完的佐餐解决方案,而传统280g玻璃瓶装酱料不能满足消费者外卖场景的需求。很多外卖商家已经意识到佐餐的重要性,但痛点在于不具备佐餐味道甄选的专业能力,和口味规模化生产的工业能力,无品质的外观包装体验也无法获得更多溢价。另外传统的外卖佐餐工艺流程采用人工操作,不仅存在卫生安全隐患,还面临高成本低效率等问题。

佐大狮的使命是“让外卖更好吃”,专注于佐餐产品的甄选和研发,想为外卖的每个品类寻找最合适的佐餐。其美食家团队成员包括《舌尖上的中国》、《中国味道》等栏目的美食顾问,首席美食官为著名美食评论家董克平。佐大狮在全国范围内对口味做提取分解,经过标准化、工业化处理,从获取一个味道到实现产品化,过程只需15天,其产品研发及供应链团队有超过20年的行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