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猪圈健身完成5100万A+轮融资 中信建投资本领投
2019-01-02 14:42 光猪圈 光猪圈健身 光猪圈健身融资

2光猪圈健身完成5100万A+轮融资 中信建投资本领投

今日,智能健身房品牌光猪圈健身宣布完成5100万A+轮融资,中信建投资本领投。

i 黑马讯今日,智能健身房品牌光猪圈健身宣布完成5100万A+轮融资,中信建投资本领投,老股东1898创投和同人博达跟投,资金用途为加强培训体系建设、加强软硬件体系、搭建电商体系、重点推行“独家合伙人”策略。

据了解,随着时代发展,传统大众健身房面临着重重困境:

1)    国内俱乐部数量已由千禧年初几百家几何式增长至目前超过3万家,竞争不断加剧;

2)    随着健身房数量的增多,个体场馆的覆盖范围在缩小。大而全的场馆面积利用率低,成本浪费;

3)    人力越来越贵,招人、管人、留人都是问题;

4)    消费者一环也发生了显著变化,如今,健身者平均年龄大幅度年轻化,习惯消费短平快、场景娱乐化和服务移动化。

针对这些痛点,成立于2015年11月的光猪圈健身提出解决思路:

1)    在“面积”上调整场馆规模,小型化是全球趋势;

2)    在“人力”上精简人员,做到轻管理;

3)    用数据化、差异化应对激烈市场“竞争”;

4)    并打造互联网化、娱乐化产品以适应新时代消费人群。

光猪圈健身总结目前健身行业的核心矛盾是——大众对美好健康生活的渴望和健身房低粘性的落后运营服务体系之间的矛盾。

据悉,光猪圈健身以为健身房经营者赋能为核心,采用S2b2c的模式,三年来逐步搭建起一套智能化健身房体系。光猪圈基于其APP+SaaS+物联网硬件的三位一体互联智能体系,构建了一套新型健身房运营体系,帮助健身俱乐部降低成本、提高管理效率、促进拉新、增强用户粘性。

目前,光猪圈健身开业门店超过140家,签约门店数超过300家。另有数十家健身品牌和近2万名教练正在使用光猪圈智能健身体系,有效会员总数超20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