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CMO杨飞:亏损8亿完全符合预期,战略性预亏会呈长期性
2019-01-03 15:26 瑞幸咖啡 杨飞 战略性亏损

2瑞幸咖啡CMO杨飞:亏损8亿完全符合预期,战略性预亏会呈长期性

在今日的战略沟通会上,瑞幸咖啡CMO杨飞谈到亏损问题时表示,2018年的亏损是战略性亏损,符合预期,同时3-5年内会坚持补贴。他还称,瑞幸不会成为下个ofo。

今日下午,针对瑞幸咖啡巨亏一事,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兼CMO杨飞在2019年战略沟通会上回应称,亏损8亿完全符合预期,瑞幸咖啡的付出体现在开了2000家直营门店,拥有1000多万真实消费用户等,在把市场打透、教育市场方面需要付出成本。“瑞幸咖啡战略性补贴和预亏是长期性的。投资人都不担心,投资人还觉得我们保守了。”

此前,有媒体曝光的瑞幸咖啡B轮融资商业计划书显示,瑞幸咖啡2018年前9个月累计销售收入3.75 亿元,毛利润-4.33亿元(毛利率为-115.5%),净亏损8.57亿元。还有媒体质疑,巨额亏损之下,瑞幸可能会成为下个ofo。

瑞幸咖啡CMO杨飞表示,2018年的亏损是战略性亏损,符合公司预期。他还称,瑞幸3-5年内会坚持补贴。“投资人还怕我们太保守,这个阶段不追求盈利。”

对于是否会成为下个ofo的问题,他表示,瑞幸负面背后有推手,是竞争对手的公关操作。“我们不会是下一个ofo。”

瑞幸咖啡CEO钱治亚则补充称,“将我们与ofo放在一起,是很可笑的,喝咖啡又不需要交押金。”

此前有媒体报道的瑞幸有意启动香港上市,钱治亚并未直接回应,只是称不方便透露相关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