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金立总裁卢伟冰加入小米任副总裁 雷军发微博欢迎
2019-01-03 09:00 金立 卢冰伟 小米 雷军

2原金立总裁卢伟冰加入小米任副总裁 雷军发微博欢迎

原金立总裁卢伟冰加入小米任副总裁 雷军发微博欢迎

i黑马讯 1月2日19点27分,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布了一条微博“欢迎卢伟冰”,正式公布前金立集团总裁、诚壹科技创始人卢伟冰加入小米。

微信图片_20190103152738

不过,小米暂未公布卢伟冰担任的具体职务。此前媒体报道称,卢伟冰将在小米担任副总裁一职,专注海外市场业务。有分析人士称,卢伟冰很可能负责与红米相关的业务。

卢伟冰已在手机行业里深扎多年。1998年,卢伟冰从清华大学化学系毕业后前往深圳,先做到康佳通信销售公司总经理,后转战天宇朗通担任海外事业部总经理。2010年4月,卢伟冰带着20余人的团队出走,加入金立。卢伟冰在金立任职集团总裁,负责金立手机的海外业务。

2017年下半年,在金立危机爆发前夕,卢伟冰便已从金立离开。

2017年6月,卢伟冰创建了深圳市诚壹科技有限公司。据诚壹科技官网显示,诚壹科技与全球多个著名手机品牌厂商合作,为其提供手机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以及与产品相配套的策略、市场、销售、售后等全方位的商业服务。

天眼查显示,深圳市诚壹科技有限公司,金立董事长刘立荣持股24%,深圳市诚壹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持股76%,后者为第一大股东。

诚壹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当时金立出现资金危机,波及到了诚壹科技有限公司,于是卢伟冰成立诚壹科技控股。其中,卢伟冰个人持股80.92%,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19%,是第二大股东。

2018年底,诚壹科技因经营不善解散。2018年12月初,创业家&i黑马曾拜访过卢伟冰。卢伟冰表示,诚壹科技已结付完全部合作伙伴的费用。“有些手机厂商因经营不善欠了很多债,我们不欠任何人的情。”

卢伟冰也表示,从金立离开时,小米也曾邀请其加入,但他判断当时在手机领域创业仍有机会,现如今随着手机行业竞争白热化,经过理性判断后创业的机会较小,并且风险承受能力因人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