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 微软给360白帽黑客发137万“年终奖”
2019-01-07 13:54 360 360白帽黑客 微软

2史上最高 微软给360白帽黑客发137万“年终奖”

360冰刃实验室研究员洪祯皓发现的一个Hyper-V的漏洞,微软送总额高达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7万)的奖金。

2019年伊始,微软送出了史上最高一笔漏洞挖掘奖励,总额高达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7万)的奖金,奖励360冰刃实验室研究员洪祯皓发现的一个Hyper-V的漏洞,正值国内年终岁末,可谓是微软送给中国白帽黑客一笔丰厚的“年终奖”。由于漏洞危险级别高,影响范围广,微软在确认漏洞细节后第一时间确认奖金并致谢漏洞发现者。

1

360冰刃实验室发现的Hyper-V漏洞是远程代码执行类型(RemoteCode Execution,简称RCE)的漏洞,RCE漏洞是诸多漏洞类型中危害最大的一种,因此微软提供的漏洞奖金也是最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