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发布2019黑珍珠餐厅指南:27城287家餐厅入选
2019-01-10 18:17 美团点评 黑珍珠餐厅

2美团点评发布2019黑珍珠餐厅指南:27城287家餐厅入选

i黑马讯 1月10日,美团点评发布“2019黑珍珠餐厅指南”(以下简称“2019黑珍珠”)。

2019黑珍珠遴选了287家钻级餐厅,包括三钻餐厅20家、二钻餐厅77家、一钻餐厅190家,覆盖国内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澳门、台北、成都、顺德、汕头等22城以及海外东京、纽约等5城。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称,2018年第一次做黑珍珠餐厅指南感受到的是“无畏”,带着互联网思维进入品质餐饮领域;2019年更多感受到的是“敬畏”。

2018年,美团首次打造黑珍珠餐厅指南。当时,美团点评CEO王兴表示:“美团点评不仅要通过互联网科技助力餐饮业硬实力,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也有责任传承和发扬中国饮食文化软实力。”

2019年是美团点评第二次发榜。黑珍珠餐厅指南联合了烹饪名师、美食家、美食研究者和美食文化传播者等组成专业的评审委员会,提出了基于中国味蕾的美食评判标准,包括烹饪水平、体验感受、传承创新三大维度,历时数月对餐厅进行专业且系统化的品鉴及评审。

今年的黑珍珠餐厅指南,从数量上看,国内22城有232家餐厅入选,其中七成为中餐,上海以55家钻级餐厅折桂;从客单价看,2019黑珍珠的人均消费价格为836元,182家餐厅的客单价在500元以上。

黑珍珠餐厅指南还参考了国际先进评选机制,采用“系统化和分权式”的评审机制设置,并引入第三方机构普华永道对理事会评审阶段工作执行商定程序。

此外,2019黑珍珠餐厅还和地方政府针对美食领域进行了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