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IPO定价14.8港元 公开发售逾2倍认购
2019-02-01 08:57 猫眼电影 港股IPO

2猫眼IPO定价14.8港元 公开发售逾2倍认购

猫眼娱乐公告称,香港IPO定价为14.80港元,公开发售部分共获2.32倍超额认购。

创业家&i黑马讯 2月1日消息,猫眼娱乐公告称,香港IPO定价为14.80港元,公开发售部分共获2.32倍超额认购。猫眼娱乐将在全球发售132,377,000股,香港发行111,139,200股,每股最高发行价20.40港元,拟于2月4日挂牌交易。

猫眼招股书显示IMAX Hong Kong 、Welight Capital、Hylink Investment、小米旗下的Green Better和Prestige of the Sun等五家机构作为基石投资者投资猫眼,猫眼主要股东腾讯也表达了积极认购意愿。

根据招股说明书,猫眼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娱乐服务平台,业务涵盖在线娱乐票务服务、娱乐内容服务、娱乐电商服务和广告服务等。2018年上半年,猫眼月度活跃用户超过1.3亿。根据艾瑞咨询报告,按2018年上半年电影票务交易总额计,猫眼为中国最大的在线电影票务平台,市场份额超60%;2018年上半年,按票务总交易额计,猫眼在现场娱乐票务服务中排名第二。

另据招股书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猫眼实现营业收入30.62亿元,同比增长99.6%,现场娱乐票务总交易额7.7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