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起诉纽约市政府:限网约车数量致打车难
2019-02-18 10:04 Uber 纽约 网约车

2Uber起诉纽约市政府:限网约车数量致打车难

Uber对纽约市政府提起诉讼,希望推翻纽约市针对上路运营的网约车驾驶员人数作出的限制。

据国外媒体报道,纽约市政府的上限旨在限制道路上的车辆数量,减少城市交通拥堵,并帮助缓解出租车司机的经营压力。

纽约出租车司机纷纷表示,城市中大量的网约车司机损害了他们的生计。另外,纽约州还决定对网约车司机设定最低小时工资,之前,优步(Uber)的竞争对手Lyft今年早些时候提起诉讼,要求撤销最低小时工资的规定。

优步的诉讼称:“纽约市没有依赖交通专家和经济学家支持的替代方案,而是选择了大幅限制网约车行业的服务、增长和竞争,这将对曼哈顿以外的居民产生不成比例的影响,这些居民长期以来一直没有得到黄色出租车和公共交通的服务。”

纽约市去年8月通过一项法律,暂停向网约车司机发放授权许可,时间为12个月。这也是全美第一项类似的法律。但Uber希望取消这项法律——他们担心这最终会对网约车司机人数形成永久性限制。